太极拳教程 跟着分解动作练习太极42式(2)

  5.两掌前伸

  右掌前伸,掌心向下,左掌同时翻转前送 6.后坐下捋:重心后移;两掌向下后捋至腹前。

  7.转体搭手

  右臂屈肘横于胸前,掌心向内,左臂搭于右腕内侧,掌心向外。

  8.弓步前挤

  重心前移成右弓步;两手同时向前挤出,两臂撑圆;眼视前方。

  9.扣脚旋掌

  重心左移,上体右转,右脚上翘;右臂屈肘平划弧至右肩前,左手随右腕划弧。

  10.丁步按掌

  右脚内扣落地,上体微右转,重心右移,左脚收回,脚尖着地成丁步;右掌向右立掌按出,掌心向外,左掌附于右腕内侧;眼视右掌。

  学练要点

  棚、捋、挤式要做出杨式的特点,舒展大方;云手要做出吴式的特点,圆活细腻;下按中的跟步要表现出孙式的轻灵。

  棚出时,两臂前后均保持弧形,搠出、松腰、弓腿三者必须协调一致。下捋时,上体不可前倾,臀部不要凸出,两臂下捋须随腰旋转,仍走弧线,左脚全脚掌着地。向前挤时,上体要正直,挤的动作要与弓腿相一致。

  三、左单鞭

  上体左转,左脚向左迈一步,脚跟着地,重心前移成左弓步;右掌变勾,左掌经面前翻转向前推出,掌心向前;眼视左掌。

  四、提手

  1.扣脚摆掌

  重心右移,上体右转,左脚内扣;左掌向右平摆划弧。

  2.虚步合提

  重心左移;右勾变掌,两手微提,上体右转,右脚提转,脚跟着地,脚尖上翘,成右虚步;两手相合,左掌合于右肘内侧;眼视右掌。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42式太极拳的全部内容了。练习42式太极拳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潮流,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练习太极拳了,因为通过练习太极拳可以很好的调理身体,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你会打太极吗?来学习下吧!

42式太极拳 42式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教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