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太极拳教程 太极真功夫的练习方法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太极拳的本质是门武术,如何练出太极真功夫呢?我们今天就来学习一下太极真功夫的练习方法,太极拳的特点轻灵圆活,下面随着陈氏太极拳教程练习一下吧!

  太极真功夫的练习方法

  太极拳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功夫,练习时要集中注意力,不能三心二意,全神贯注打完太极拳后,你会发现身心轻松愉悦。

  一、有恒心

  因为练习太极拳的基本要点就是有恒,如果没有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宁可不学,以免徒耗精神和时间。因为太极拳在初学时毫无趣味可言,它不如少林拳能引人入胜,所以性情暴燥者不足论此。

  相反,学习者如能持之以恒,则日计不足,月计有余,一年后就可化去僵滞,松开内劲,达于佳境,5年后即可小成,20年后或许可以大成(以上是对确实练功者而言)。

  太极拳的养生功效非常好,但是需要长期练习才能体现,太极拳是一种慢上身的功夫,练好太极拳能提高身体机能。

  二、有专心

  具有这一精神,则可事半功倍,成功速而造就深。

  三、不怠学

  虽于严寒酷暑之时,仍然坚持练习,从不间断。

  四、莫分歧

  不可贪多而杂,只应求简而精。

  学习太极拳要循序渐进,切不可急于求成,学习太极拳要分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练习要领,需细心领会。

  五、不越级

  练习就循序渐进,不可贪图速度而越级修炼。如果拳势中,上式未熟强习下式,姿势未准即求用法,推手未全就从事大捋,刀剑未精贪学扎杆,诸如此类,以致乖谬成型,反而一无所成。

  须知登高必由卑,行远必自近。欲速不达,万事皆然,太极拳岂能例外。

  除上述数点外,对于从师亦很重要。在未求教前,应当了解其人是否艺高德厚,能否秘授真传,正所谓取法乎上,或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否则枉费精神、时间与金钱,徒劳终身,一无所获。同时,既得名师,务求虚心请教,竭诚侍奉,否则虽有问道之志,恐亦不易的得其真传。练到有相当程度后,对养气韬藏两种功夫亦不可不力加研究。

  因为太极拳的意旨,在于心冶神固,以养气为归,万不可好胜斗狠,奋袂攘衿,怒目切齿,持血气之勇,以匹夫之能。

太极拳的本质 太极拳的特点 陈氏太极拳教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