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音乐 笛子演奏太极拳音乐加长版牧羊曲

  学习太极拳的人都知道,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是用意不用力,练拳时用意不同力有何作用呢?太极拳资料有详细的讲解,习练太极拳要配上柔和的太极拳音乐,这样练习效果更佳,下面随着太极音乐《牧羊曲》演练起来吧!

  练拳时要用意而不用力

  太极拳的每个动作都是在意识的支配下完成的,从而达到精神和肌肉两方面的锻炼,习练太极拳能提高神经系统功能。

  老年人在操拳时,好能选择一个请静避风的环境,以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不要边练拳边与人交谈,以致失去锻炼的功效。

  同时,要根据各人不同的体质和健康状况,选择一定的驾势,做到量力而行。

  太极拳的运动特点符合老年人的运动要求,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柔和缓慢,对身体每个部位都有良好的刺激作用。

  如年高体弱的,可采取姿势较高的小架子,尤其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者,在做“分腿”、“踢腿”、“下势”等动作时,千万不要用力抬腿或下蹲。只要意识上想到了,同样可以得到锻炼效果。

  牧羊曲歌词

  日出嵩山坳,晨钟惊飞鸟

  林间小溪水潺潺,坡上青青草

  野果香 山花俏

  狗儿跳 羊儿跑

  举起鞭儿轻轻摇

  小曲满山飘满山飘

  莫道女儿娇 无暇有奇巧

  冬去春来十六载

  黄花正年少

  腰身壮 胆气豪

  常练武 勤操劳

  耕田放牧打豺狼

  风雨一肩挑一肩挑

  风雨一肩挑一肩挑

  一肩挑

太极拳资料 太极拳音乐 太极音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