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太极拳教程 太极提高健康水平预防癌症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杨式太极拳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4-26 13:12

  时代的发展,一些养生运动成为主力军,例如太极拳养生,我们经常会听到有人说练太极拳治好了高血压,练太极拳提高身体抵抗力等。太极拳的养生功效非常好,下面随着杨氏太极拳教程了解一下吧!

  杨氏太极拳提高健康水平预防癌症

  太极拳与健康长寿有密切相关,常练太极拳能增强身体抵抗力,提高身体素质,预防癌症效果显著。

  健康和长寿是人们有意义的追求,但光有长寿而无健康的身体,会给自身和家庭带来诸多烦恼和不便。

  所以,只有在健康基础上的长寿才是理想的。健康的身体虽与许多因素,如遗传、营养、卫生医疗和养生等有关,但积极重要的因素是体育锻炼,打太极拳是好的选择之一。

  太极拳能推动人类健康长寿,练太极拳能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修复病灶,改善身体健康,提高健康水平。

  经科学研究,人类的寿命已较过去明显延长,但远未达到生物学家推测的水平,即人的寿命应该为性成熟年龄的5~7倍。

  就是说目前人类的人均寿命距推测年龄150岁左右还相差甚远,人多只在90岁以下的年龄带;即使如此,其中又有许多人虽活着,但因有病,什么也干不了,甚至变为活着的“死人”。因此,如何使人的一生过得更有意义,已成为人们共同关注的事情了。

  打太极拳的体育锻炼不仅可以提高健康水平,更重要的是能提高生命的利用效率,有充沛的体力、精力和潜能干好工作,享受人生更多的乐趣。没有体育锻炼,光靠补药美食,虽然也可能获得长寿,但这种长寿往往经不起一点“风波”。

  练太极拳要心静体松,全神贯注,集中精神练习,这样能调节大脑中枢神经系统,保持兴奋与抑制协调。

  这种人由于身体各器官系统没有大限度地发挥过功能,各系统间没有经过大限度的协调锻炼,在遇到困难时,就会显得力不从心。因此,这种身体不仅不能承担太多太重的工作任务,甚至不能参加多种文体活动。

  杨氏太极拳的健身功效

  过去练太极拳的人较少,现在就多了,社会上到处可见。杨氏太极拳总的特点是缓慢柔和,式式均匀,姿势舒展,劲在内涵,一般人都能接受。

  太极拳过去属于武术项目,在历史上主要用于攻防。现在武器越来越发展了,过去只凭拳、脚、腿,刀、枪吕械这类武器是近代发展起来的。

  练习杨氏太极拳能增强体质,女性练习杨氏太极拳能疏通经络,对内分有调节作用,延迟衰老。

  相对武术的作用比较小了,但是还有用处,比如,部队近距离的战斗,公安部门对敌人的擒拿格斗,还用得着武术。太极拳属于武术范畴,“武术”就是劲加技巧,有攻有防。

  有人称太极拳为“太极拳武术”,既是武术,如果没有攻防的内容,就像没有生命,没有灵魂一样。太极拳属于武术,它的一举拳,一抬足,都包含着攻与防。讲究手眼身法步。

  杨氏太极拳是一项多功能的活动,它不只局限于武术,它随着社会的发展,除攻防作用外,还具有健身、养生、医病、益智、陶冶情操、调节生活、创造健康的心理、优雅的气质、高尚的追求等作用。

  练杨氏太极拳可以达到修身养性,延年益寿的目的,因为杨氏太极拳舒展、外形优美,一般都会用作美学欣赏,正是因为如此,其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有人说杨氏太极拳就是气功,我认为它不是一般的气功,气功要求意守丹田,而杨氏太极拳则要求气沉丹田,两者是有区别的。在动作上,武术要窥测对方动向,要看对方动静,你来我往,和意守丹田不同。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