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音乐 聆听悠扬的太极伴奏音乐太湖美

  太极拳是中华武术,练太极拳的阴阳变化,能提高身体稳定性和协调性,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柔和缓慢,配上太极音乐,是健身养生的首先运动,练太极拳能让你心情舒畅,下面随着太极拳音乐《太湖美》演练一下吧!

  太极拳的健身作用

  太极拳是一项有氧代谢运动,其特点轻灵、圆活,符合生理运动规律,可促进肠道蠕动,排出身体毒素。

  1、太极拳的修身作用

  习练太极不仅强身健体,更有修身养性的作用。“学艺先学礼,习武先习德”,习武者必须武德修养、武德高尚、武风正派、武礼谦和、武技精湛。练习太极的同进也接触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如《黄帝内经》道家学说。

  2、太极拳的健身作用

  太极拳可以修身养性,动作舒展大方、缓慢柔和、刚柔相济,以意念引导动作,符合人体的生理保健要求,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对人的心情进行调节。在神意和心情上平静、自然,神舒体松,有益于身体康健。

  太极拳属于武术中的内家拳,习练太极拳要求内外协调一致,不仅注重外在姿势的优美,还要修炼内心。

  太极拳的特点和其他运动有所不同,太极拳要求放松、心静,身心完全沉浸在运动中,是大脑、身体、心理全部达到安静平衡。

  消除头脑的紧张、忧愁、恐惧,摆脱病态心理,可以对人们身心进行调节,使心情愉快、心情平静,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健康长寿。

  太湖美歌词

  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

  水上有白帆哪啊水下有红菱哪

  啊水边芦苇青水底鱼虾肥

  湖水织出灌溉网稻香果香绕湖飞

  哎咳唷太湖美呀太湖美

  -----------Music------------

  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

  彩霞映绿波哪啊春风湖面吹呀

  啊水是丰收酒湖是碧玉杯

  装满深情盛满爱捧给祖国报春晖

  哎咳唷太胡美呀太湖美

  -----------Music------------

太极拳的运动特点 太极拳音乐 太极音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