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音乐 葫芦丝伴奏太极拳音乐山清水秀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习练太极拳能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圆活轻灵。当今人们习练太极拳的好处大致有七点,下面随着太极拳音乐《山清水秀》练习一下吧!

  太极拳养生的好处

  太极拳结合中医原理,具有治病和防病的作用,习练太极拳打通身体经络,调节气血。

  1、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降低血脂;

  2、增强血管的通透性,以降血压;

  修炼太极拳能缓解精神压力,释放大脑疲劳,太极拳的阴阳平衡有助于心理调整,提高心理素质。

  3、增加唾液,改善消化和吸收,提高胃肠功能,有效防治糖尿病;

  4、能显著增大脑波觉醒波的能量,促进左右脑功能的平衡与协调;

  5、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抗御疾病和保持健康的能力;

  中老年人练习太极拳能预防老年痴呆、骨质疏松等疾病,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6、练拳如浸润优秀传统文化之中,似清泉濯涤心灵,荡涤污浊,改善人们(特别是老年人)的一些不良情绪、思虑,性格,增加记忆力与动作的稳定性,改善睡眠的质量,并从太极美育功能中获取更加愉悦的心情与淡定而和谐的心态;

  7、更重要的是太极拳运动对人体经络的平衡、扩容,增加通透性,传输性及消除瘀滞阻塞,起到有力的调节与促进作用。

  山青水秀歌词

  三百八十座山峰

  一座连一座座座像盆景

  五十八个湖泊

  一淌连一淌 淌淌如翡翠

  河绕着青山 山依着碧水

  山水美如画 画映水中流

  啊 水中流

  心随花飞翔

  水乡铺着黑

  我的鱼米之乡

  啊 山清水秀荷花美

  三百八十座山峰

  一座连一座 座座像盆景

  五十八个湖泊

  一淌连一淌 淌淌如翡翠

  花开在水中 水伴着花开

  荷花景真艳 共享田园美

  啊 田园美

  心被花陶醉 河乡铺着黑

  我的鱼米之乡

  啊 山清水秀荷花美

  心随花飞翔

  水乡铺着黑

  我的鱼米之乡

  啊 山清水秀荷花美

  啊 山清水秀荷花美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特点 太极拳音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