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这座文明古城 甘愿低调却不甘平庸

说起南京,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它是六朝古都,虽然不及西安的十三朝古都,但也是能够在这一类上名列前茅的。作为曾经的首都,无论是其政治、经济、文化方面都在全国赫赫有名,而且它也是中国南北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和军事重镇。

  南京的水陆空交通辐射到全国,更是有华东地区除了上海之外大的国际机场,另外作为新中国重要的战区之一,南京战区辐射华东六省一市。当然你可以列举南京数不清的重要性,但是不得不承认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南京正在慢慢隐匿于发展大潮之中。

  2016年,江苏省各市GDP总量报告显示,南京位列江苏第三名,而距离第一名的苏州已经差距较为明显。在整个城市建设方面,南京明显较为缓慢,只能凭借着上一个十年的飞速发展优势苦苦支撑。你会发现,现在吸引别人去南京的更多的是它的历史、文化和底蕴。

  就算南京的发展已经放缓,但是仍有不可磨灭它的光辉,即使它甘于低调,但是古都从来都不甘平庸。从我第一次去南京的时候,也就是在十年前。

  我仍记得那天很热很热,我们下了汽车之后直奔玄武湖,不得不说玄武湖真是一个乘凉的好地方,沿着湖看去,宽宽的马路,旁边尽是成片的法国梧桐,徐徐的风从湖面吹来,站在梧桐树下的我,丝毫感觉不到一丝炎热的气息。大概就是这么一个好地方,让我第一次对南京有了好感。

  后来我们晚上去了夫子庙,都说只有夜晚去夫子庙才能感受它的魅力。的确,夜晚的夫子庙在隔岸灯火的照耀下,古色古香悄悄地向你袭来,站在秦淮河边,看着对岸的二龙戏珠,河上远去的小船,桥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仿佛置身于电视剧中一般。

  第二天,我们去了总统府,这个人去楼空的地方,曾经是中国高领导人的居住地,也是曾经中国的权力中心,在这里曾经决定了中国多少的命运,但是在这一刻,它威严却不让人感到压迫,更多的却是一种怜惜,怜惜那段峥嵘岁月。

  再到后来,瞻仰了国父孙中山的中山陵,看了明孝陵,去了雨花台,但是这些地方对于南京来说,还只是冰山一角,你以为你认识了南京,其实你只不过是看到了它的侧脸而已。在经济发展的今天,虽然它不复往日的张扬,却依旧不甘平庸,依然是长三角地区举足轻重的城市。

  爱过一个城市,就知道它的美,尽管它慢慢隐于低调,却依然能发现它骨子里的孤傲。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南京在哪 南京的风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