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装备 户外运动背包的四大种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选择在休息时间约上朋友进行一些户外旅行。在进行户外旅行时,需要准备一些户外装备,而这些装备多会被放入户外背包中,那么旅行包怎么装才能更加轻松便捷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相关的常识。

  市场上的户外背包有很多种,其主要被分为四类,即旅行包、自行车专用包、背架包和登山包。

  1、旅行包

  旅行包,又叫旅游包,是由旅行和旅游发展起来的产物。目前旅游项目在国内以及国外发展迅速,旅行包也演变出各种各样的。在旅途过程中,能为我们带来方便,使物品都便于打包与携带。所以,根据旅行时间长短和远近,需要选择合适的旅行包。

  首先,旅行包的种类旅行包按外形可以分为背包,提包,和拉杆包。旅行包按日常用途又分日常都市旅行或短途旅行的旅行包。

  旅行包一般都会有可以拆卸的顶包或着是腰包,在到达目的地之后,可以将常用的东西放在顶包或者腰包里面,把大包留在目的地,然后轻装上阵。

  固然背着一个大旅行包,沉沉地装满行装,好像很酷的姿态会招引许多眼球,但是担负在本人身上的分量只要本人领会得到,膀子的累也没人替你分管,所以出游时一定要力所能及,在挑选旅行包时一定要“量体选包”。

  挑选旅行包时一定要试重,就是将适当于本人行装的分量的东西放在包里试试作用,或许借伴侣的旅行包试背,试背时要注意旅行包与本人的背部能否紧贴,腰带和胸带能否适宜,还有男式和女式要分隔等等。

  有了好的旅行包,不会装填也相同会让您腰酸背疼。据探路者野外用品店的店员介绍,装填物品的普通按次为(自下而上)睡袋及衣物、较轻设备、较重设备、物资、饮料。

  采办旅行包时好到专业店里请专业的人士帮忙采办,选购时一定要挑剔,不要光看品牌,不适合的宁愿不买也不要将就。

  2、自行车专用包

  分为挂包式和背包式两类。挂包式既可背着,也可将包挂在自行车前把或后货架上。背包式主要用于需要高速度骑行的自行车旅行。自行车包上都带有可反射灯光的反光条,以保证夜间骑行时的安全。

  3、背架包

  这类包由包体和外置的铝合金架子组成。用来背负体积较大,不易装入背包的物品,如摄影箱、煤气罐等。另外,许多背包在标牌上也往往注明适合于哪些运动。

  4、登山包

  两类:一类是体积在50~80升之间的大背包;另一类是体积在20~35升之间的小背包,也称“突击包”。

  大登山包主要用于登山中运输登山物资,小登山包一般用于高海拔攀登或突击顶峰。

  登山专用背包是为应付极端环境的,制作考究而独特,一般包体瘦长,包的背部按人体自然曲线而设计,使包体紧贴人的背,以减轻背带对双肩的压力。

  这类包都经过防水处理,即使在大雨中也不会漏水。此外,登山包除用于登山,在其它探险运动(如漂流、穿越沙漠等)和长途旅行是也被广泛使用。

  登山包的选购

  软式背包

  没有任何内外支架,没有良好的背负系统,和学生的双肩背包差不多。轻便,体积较小。但较为简单的背负系统无法承受较大的负荷,背起来不舒适。只适合一般的都市旅游,单日远足,或是单日的郊区攀登活动。

户外背包 户外装备 旅行包怎么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