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姚古镇 毕业旅行不得不去的地方

  转眼之间又到了一大批学生离开校园的日子,不管是刚刚结束高考的高中学子还是已经答辩结束的大学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再好不过的了。

  记得我那年的毕业旅行是一路从江西走到了云南,经过了湖南、广西,终在云南逗留了两天,然后返回了学校。我去过民风浓厚的凤凰古镇,也去过慢慢悠悠的大理,还尝过那一碗纯正的柳州螺丝粉,也游过象鼻山下那一池清水的漓江,可是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一个让你不得不去的地方——黄姚古镇。

  黄姚古镇位于一个并不发达的小城市。前行的小路带着轻微的颠簸,虽然还没有到古镇,但是四周郁郁葱葱的环境,农民们正在地里插着秧,哼着轻快的小曲,这片淳朴的土地还在延续古老的故事。

  走进古镇,小桥、流水、人家映入眼帘,六月的流火在这一刻瞬间消失,转而向你袭来的是一阵阵夹扎着水汽的空气,那种沁人心脾的感觉让人不忍离去。

  一路踩着露着青苔的石板,仿佛很少有人来一样,虽然有些滑,但是高低不平的小路刺激脚底,沿路一排排并不规则的小屋,放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一般,不问世事,身心舒畅的感觉真的是太久违了!

  和丽江、乌镇这些古镇不同,黄姚并不是一个特别出名的地方,商业气息也没那么浓,但是就是这样的地方,远离城市的繁华,不吵不闹不喧哗,但是宁静中透露出当地农民辛勤的身影,却也是也那么的让人印象深刻。

  古镇中有很多小溪小河,就像是古镇的血脉,穿透着全身的每一处经络。正所谓三步一桥,五步一亭大概说的就是这个地方,有河必有桥,有桥必有亭,配上几条蜿蜒的河水,倒影着环顾四周郁郁葱葱的小山、树木,就像是一幅画卷,伴随着四周的鸟声,找一地儿,点一壶淡茶,心头的惬意油然而生。

  来到一个地方绝对不止玩、看这么简单,当然少不了当地的美食——豆豉。走在小镇里,不时能闻到从街头巷尾飘来的阵阵酱香,引人食欲大动。这鲜香之味的源头,则是一个个小缸里的豆豉辣椒酱及各式酱菜,这都是村民们自家的手艺。这种古老而寻常的美味曾是下层人民对付生计的产物,而逐渐转化为万千宠爱的没事。

  我记得那天,天气很好,天空很蓝,四周也很安静,除了蛙声、鸟声之外,再也听不到其他的嘈杂声,就在这样的环境中,我走着走着就来了困意,找一家小客栈,草草的睡下了。大概是这舒适的环境一下子释放了我在城市的压力吧!

  黄姚古镇,有山也有水,有情趣也有意境,毕业旅行,绝对不能错过!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黄姚古镇在哪 黄姚古镇的风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