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饮食注意 节日期间饮食要做8防(2)

  6.防水土不服

  人体对外在环境的适应力有强有弱,国庆出游如果不能很好的适应其他地区的气候、饮食、生活习惯等,便会发生水土不服现象。

  水土不服常常表现为腹泻、呕吐、心慌、胸闷、皮肤瘙痒、消瘦,甚至皮肤上也会出现红斑和痘痘。

  面对水土不服首先要调理肠道,补充益生菌,改善因为环境引起的肠道细菌群失调现象。其次,要谨慎饮食,当地的食物固然美味,但是为了健康好能够选择大众食品。

  另外,及时治疗和休息,如果水土不服引起腹泻、呕吐,便极容易导致电解质失衡。同时,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提高人体的适应力。

  7.防膳食纤维不足

  所谓“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自古国人饮食推崇食物精细、精致。但是现代人体内并不缺乏脂肪、碳水化合物,反而因为在饮食中这些物质摄取过多而导致多种富贵病。

  国庆期间的饮食如果缺乏膳食纤维,则容易加重肥胖和便秘。所以,越是节日越需要注意多食用一些粗粮和蔬菜,如秋季盛产的红薯、白菜、萝卜等。

  8.防过量饮酒

  亲朋好友相聚难免需要酒的庆祝,但饮酒过量反而给身体带来危害。

  首先,饮酒容易发生头痛、意识模糊,继而会导致意外的发生。

  其次,酒精是对人体肝脏、肾脏的一种伤害,尤其是患有肝病人群,饮酒会加重或诱发肝病。对于女性来说,酒精还会伤害皮肤,导致皮肤失水、粗糙、干燥等。

  另外,长期饮酒还是对口腔、食道、胃的一种伤害。

  所以,国庆期间饮食健康直接关系到是否能度过一个开心、健康的节日。

  结语:国庆时期不管是出游、探亲还是宅在家中,都需要注意饮食健康。因为秋季容易发生胃肠道疾病,出游容易发生过敏、水土不服,宅在家中则运动少、食物油腻。所以,在这期间的饮食要注意干净、卫生、合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国庆饮食注意 水土不服怎么办 预防过敏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