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晨起不做这件事注定短命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是长寿的人,但这个不是自己可以决定的事情。不过,想长寿并不是没有办法,现在有很多人都在问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长寿养生方法的吧。

  10种人注定难长寿,如何做活得更久

  生命如同一条长跑跑道,有的人可以坚持的笑到后,而有的人体力不支,不能达到终点。那有什么办法可以增强我们的“体力”呢。

  1.长期不吃早饭的人

  早饭其实是三餐之中重要的一餐,很多人不吃早餐,就相当于在浪费生命。这种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影响生活的事情,还是不要做的比较好。

  2.习惯久坐的人

  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久坐时间超过3小时就会折寿2年,即使经常运动也无法抵消久坐造成的健康危害。《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刊登的另一项研究发现,与每天坐4小时的人相比,每天久坐时间超过11小时的人在未来3年死亡率会增加40%。研究人员建议,能站好少坐,坐着时别忘多伸懒腰。

  3.缺少朋友的人

  社会学家认为,朋友不仅能为我们提供资源和机会,还能帮我们分忧解难、减压增寿。美国杨百翰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朋友少或几乎没朋友的人早亡风险更高。研究人员表示,长期孤独对长寿的危害犹如每天抽15支香烟。研究还发现,与一般老人相比,社交广的老年人头脑更灵活,死亡风险可降低22%。王国荣指出,时间、耐心和真诚是维系朋友的3个重要纽带。

  4.痴迷电视的人

  有科学家研究称,沉迷电视的人容易短寿。

  一项研究发现,25岁后,每天看电视时间每增加1小时,预期寿命就会减少21.8分钟。研究人员表示,缺乏运动和由此导致的不健康饮食习惯是这一群体折寿的关键。看电视的危害在老人和孩子身上为突出,教育部建议,孩子3岁前别看电视;3~4岁连续看电视不超过15分钟,4~5岁不超过20分钟,5~6岁不超过30分钟。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心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萍指出,老人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应控制在4小时之内,吃完饭别马上看电视,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老人不要看大悲大喜的节目或激烈的比赛。

  5.贪吃红肉的人

  从美国得克萨斯州到弗吉尼亚州的区域被称为“糖尿病带”,这些地区人口寿命相对更短,中风发作司空见惯。其中,得克萨斯州东部的安德森县居民比其他地区的人少活7年,这与其爱吃红肉和油炸食物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贪吃红肉会导致结肠癌、前列腺疾病、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健康问题。研究人员表示:“如果非要选一种不健康食物,那么非红肉莫属,过量吃红肉会导致预期寿命缩短20%。”

  6.失业的人

  加拿大一项涉及15个国家2000万人口、为期40年的大规模研究发现,失业会导致早亡危险增加63%。另一项研究发现,老人在经济衰退时期失去工作,寿命会缩短3年。

  7.上班太远的人

  长距离上下班占据了人们运动、休闲、聚会等时间。研究发现,每天上下班路程超过1小时会导致压力倍增,其负面影响堪比久坐。研究人员称,每天上下班距离超过50公里的女性易减寿。

  8.人缘不好的人

  忽略与同事之间的关系可能意味着与长寿擦肩而过。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同事的支持代表一个人在职场的融入程度,也是预测死亡率重要因素之一,在工作中获得同事支持率偏低的人死亡率比其他人高2.4倍。专家指出,与同事相处需要技巧,要做到尊重、真诚、慎言、守诺,遇到冲突时,要学会控制情绪,等到心平气和时,再去解决问题,可以倾听、支持和鼓励,但不要过多地打探对方的隐私,更不可以宣扬。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最长寿的人 长寿养生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