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要当后妈 操碎了心还要被痛骂

  女人难当!

  婚后伺候得公婆不舒心了,或者面对公婆的无端刁难,稍微反抗一下就落得“不孝”的骂名。

  稍微有个关系不错的男性朋友,还要被老公疑神疑鬼,一不小心就会被泼一盆“水性杨花”的脏水。男人也不想想自己手机里有多少见不得人的东西。

  等生了孩子,天天操心孩子和家务,工作也不能落下,偶尔忽略了一下老公,人家就直接在外面招三惹四还要装无辜,说都是因为女人冷落了自己。

  做女人本来就这么难,如果当了后妈,还想落得个好名声,那就是难于上青天了。

  孩子不听话,管不管?

  小孩子,难免有调皮捣蛋、不听话的时候。身为后妈,这时候你管还是不管?有人说让他老爸管去,这也得在他老爸有精力的前提下呀。现在多少男人在外忙碌苦生活?哪有这个时间?

  而且很多男人跟人结婚就是奔着让后妈照顾孩子的目的才再婚的。有些是真心实意为孩子好,有些其实是打着“为孩子”的幌子找一个免费保姆,自己直接当个甩手掌柜。

  男人无暇或无意教育孩子的时候,你管不管?放养吧,人家说你这后妈不负责任,故意让孩子走歪路。管吧,有过孩子的人都知道,想要把孩子教育好,光靠嘴巴和蔼可亲地教育是远远不够的,难免要动点“真格”的。后妈难当的就是这里,被一些爱嚼舌根的人看去了,就说你是在虐待继子继女。

  不仅外界对“后妈”一词怀有很大偏见,就是天天被你操碎了心、精心照顾的继子继女有时候都会往你心窝子上捅刀子。

  出于外界环境的影响,“亲妈再坏,也是亲妈,后妈再好,也是后妈”的思想几乎深埋每一个孩子心中,一旦后妈无意中说了点无心之言或者犯了点无心之失,心中这颗小小的种子就会长成参天大树,处处看后妈不顺眼。

  当后妈要做的心理准备很多。如果孩子提出了超出你能力之外的要求,你是满足他还是拒绝他?如果拒绝怎么平衡他那颗敏感的心?如果你生了自己的孩子,你真的能做到一碗水端平吗?即使你能,你的老公、公婆、亲戚、包括孩子自己,你能确保他们相信你的做法确实是一碗水端平了吗?

  如果没有强大的后盾和心理准备,如果对这段婚姻没有怀有十足的信心,如果没有充分了解这个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那么女人,请你不要当后妈。免得操碎了一颗心,还被泼了一身脏水。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后妈难为 女性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