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气虚吃什么 女人气虚有哪些症状(2)

  2、四神汤

  材料:薏苡仁、淮山、芡实、莲子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熬煮成粥,加入适量的白糖就可以直接食用。

  功效:着四种材料都具有很强的补气、增强食欲的作用,是一道很好的养生食谱。

  3、淮山药苡仁茶

  材料:淮山药、苡仁

  做法:将淮山药、苡仁洗干净之后加入清水,然后用水煎,出来的药液当做茶水来饮用。

  功效:长期食用可以补中益气,令皮肤、气色等等变好。

  4、芪枣合汤

  材料:黄芪、红枣、百合

  做法:将准备好的所有材料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炖煮,四十分钟之后就可以起锅了。直接将汤和材料一起服用。

  功效:三种食材都具有很强的补气作用,三者强强联合,对于气血两虚的患者效果非常的好,能够有效的缓解乏力、手脚冰冷的症状。

  女人气虚的进补时间好选择在冬季,这样调养的效果会达到好。并且在食用一些温热的食材之外,还应该多吃一些含碘盐比较多的食物,例如海产品等等。日常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女人气虚的毛病。

  气虚的症状有哪些

  气虚其实并不单指身体某一个部位出现不舒服或者是疾病的情况,而是症状表现在全身。例如是出现了盗汗、气虚、四肢无力、身体疲倦、精神萎靡、头晕眼花、脉象细弱等等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调养,身体才能够恢复健康。

  一般情况下,我们将气虚分为两大类,分别是气虚阳虚以及气阴两虚。具体的症状如下

  第一:气虚阳虚

  如果是出现这种情况,患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同时伴随有头晕眼花以及身体疲懒,甚至还有可能出现晕厥的情况。除了以上表现在表面的气虚症状之外,这类型的患者还会出现怕冷、盗汗还有脉象无力,舌苔的颜色也变成了白色的。

  如果是属于心气虚的情况,那么除了上面所说的气虚症状之外,患者还会出现心悸气短以及胸闷烦躁;如果是属于脾虚,那么还会出现腹胀、气短还有乏力的情况;如果是肾阳虚的情况,那么四肢怕冷、拉肚子,随便的动一下就会出现气短的情况。

  第二:气阴两虚

  除了上面所说的气虚阳虚的情况,也有阴虚的类别,这两种气虚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是不一样的,例如两虚还会出现口干舌燥、烦闷、便秘还有四肢乏力等等情况,脉象也变得了细弱,舌苔的夜色也变成了红色。

  如果是属于心气阴两虚,那么患者容易出现胸闷气短以及心悸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多用炙甘草进行熬汤服用;如果是属于肾阴阳两虚的情况,那么患者会出现头晕眼花、胸闷耳聋还有腰酸腿软、健忘等等症状。

  总结:女性气虚是常见现象。且不容易被药物所治疗,可以通过食补来让自己更健康。本文为大家介绍了女性气虚的症状有哪些,大家可以对照看一下。如果觉得跟自己情况符合的话,可以试着按照本文推荐的食疗进行滋补。当然,生活中要保持好的良好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经常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再加上选择合适的食物食补,更加事半功倍。

女人气虚吃什么 气虚吃什么好 气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