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气虚吃什么 女人气虚有哪些症状

  很多女性都有一些气虚的毛病,女性身体本来就属于阴,还每个月来要大姨妈。如果没有好好的补身体的话,很容易造成气虚。主要就是会表现出容易疲惫、心烦意乱、四肢无力、头晕眼花,身体抵抗力不太好,很容易生病等现象。而且这些毛病还不是吃药就能好的。要在平时的时候就注意调理。从生活习惯到饮食方面都要注重。那么气虚的人吃什么好呢?本文为大家推荐了适合气虚的人吃的食物,和食谱。还有气虚有哪些症状。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哦。

  所谓“药补不如食补”,女人气虚好还是少吃一些西药或者中成药,而是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补中益气的食物,这样才能够科学的调养身体,令体内的各项身体机能恢复到正常情况,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女人气虚吃什么

  第一:蜂蜜

  蜂蜜有着润肺通便的效果,能够羽凡消化不良和消化性溃疡。也能够很好的调养脾胃、肺部等。而且味道鲜美。但是要注意的是,腹胀和肚子拉稀的患者是不能服用蜂蜜的。而且蜂蜜也不能喝葱、莴苣等食物一起食用。

  第二:泥鳅

  泥鳅是一种美食原料,同时也是一种中药材。泥鳅均具有补气、祛除湿气的作用,特别适用于那些患有腹泻患者或者是气虚患者食用。

  第三:红枣

  红枣特别适合哪些脾胃虚脱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用,因为它能够很好的调养你的脾胃,有着补血益气的功效。但是有着体内湿热、便秘的患者好不要吃红枣。

  第四:栗子

  栗子具有很强的保健脾胃、强壮筋骨的作用。女人气虚吃什么好,栗子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哪些腹胀的患者还是少吃为妙。

  第五:山药

  山药对于调养脾、胃、肾脏具有很好的效果,能够固本培元、养阴益气,是一种很好的调养女人气虚的食物。

  第六:香菇

  香菇能够提高食欲,对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的患者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不过如果你香菇过敏,那就不能吃哦。

  第七:鸡肉

  鸡肉性温,嫩能够够很好的调养、保健脾胃,对于女人气虚有着很好的调养作用。鸡肉特别适合哪些由于脾胃虚弱导致的食欲不振患者食用。

  女人气虚吃什么好,食谱推荐

  1、香菇泥鳅粥

  材料:泥鳅、香菇、大米、葱姜蒜

  做法:将所有的食材洗干净,然后将泥鳅、香菇、大米一起放入锅中熬煮成粥,在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葱姜蒜。

  功效:这道食谱不仅味道鲜美,同时营养价值还非常的高,适合女性气虚和肠胃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患者食用。

女人气虚吃什么 气虚吃什么好 气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