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虚的症状有哪些 调理气虚吃什么好

  经常有人出现头晕眼花、精疲力尽的症状,其实不是因为您工作太累导致的,而是您身体出现了气虚,那您知道气虚的症状有哪些呢?日常生活中,患上气虚吃什么好呢?这些都是要知道的,不调理好的话,身体会越来越虚的,那来看看气虚怎么办的知识吧,对您一定有帮助的哦

  气虚的症状有哪些

  说到气虚不是我们出现的疲劳、头晕的问题,其实它的症状有很多,不是一个部位表现出来的症状,而是全身的问题,症状也是出现在全身的各个地方的,有可能您的眼疼腿疼都是因为气虚的。

  例如是出现了盗汗、气虚、四肢无力、身体疲倦、精神萎靡、头晕眼花、脉象细弱等等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调养,身体才能够恢复健康。

  气虚也是有分类的,就想肾虚一样,有肾阳虚,也以后肾阴虚,那么气虚也是有两种情况,也是有阴阳之分的,那来看看阴阳气虚的症状有什么不同的呢~

  第一:气虚阳虚

  如果是出现这种情况,患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同时伴随有头晕眼花以及身体疲懒,甚至还有可能出现晕厥的情况。除了以上表现在表面的气虚症状之外,这类型的患者还会出现怕冷、盗汗还有脉象无力,舌苔的颜色也变成了白色的。

  如果是属于心气虚的情况,那么除了上面所说的气虚症状之外,患者还会出现心悸气短以及胸闷烦躁;如果是属于脾虚,那么还会出现腹胀、气短还有乏力的情况;如果是肾阳虚的情况,那么四肢怕冷、拉肚子,随便的动一下就会出现气短的情况。

  第二:气阴两虚

  除了上面所说的气虚阳虚的情况,也有阴虚的类别,这两种气虚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是不一样的,例如两虚还会出现口干舌燥、烦闷、便秘还有四肢乏力等等情况,脉象也变得了细弱,舌苔的夜色也变成了红色。

  如果是属于心气阴两虚,那么患者容易出现胸闷气短以及心悸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多用炙甘草进行熬汤服用;如果是属于肾阴阳两虚的情况,那么患者会出现头晕眼花、胸闷耳聋还有腰酸腿软、健忘等等症状。

  气虚的具体症状

  其实理论上,气虚是一种疾病,但是事实上气虚知识一个中医方面的名词,不能说是一种病,气虚只是人的身体内的阴阳之气出现了耗损,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不舒适的感觉。

  想要令身体健康,那么一定要令身体之中的各个器官还有精气等等保持在一个平衡的状态。如果说身体出现气虚的情况,那么身体就会表现出不同于平时的症状,这也是给我们的一个警示。具体的气虚症状如下:

  1.腰膝酸软;

  2.头晕眼花;

  3.脉象细弱;

  4.四肢发冷;

  5.心烦意乱;

  6.脸色不好,身体疲乏;

  7.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患有疾病。

  气虚吃什么好

  如果出现气虚的情况,那么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调养,而通过饮食来滋补身体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能够有效的令身体中的健康状况达到平衡。具体的适合在气虚情况服用的食物如下:

  第一:粟米

  粟米是一种常见的主食,在我国已经具有非常悠久的服用历史。另外,在我国多本中医名著之中都具有记载,粟米具有很好的滋补身体以及肾脏的功效。

  如果在身体虚弱的时候坚持服用粟米,能够很好的滋补丹田,补充身体的亏损情况,令身体恢复健康。

气虚吃什么好 气虚怎么办 气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