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补气补血吃什么 这5大食物很有效(2)

  2、阿胶

  用驴皮炼成,可使血红蛋白量、红白细胞明显升高;补血作用优于铁剂。

  3、党参

  党参浸膏、粉剂、煎剂均可明显增高血红蛋白量和红细胞,用补血汤(党参、鸡血藤、当归、白芍、熟地)可治各类型贫血。

  4、鹿茸

  用20%鹿茸酒,每次10毫升,1日3次,对脾肾阳虚型的贫血、再障性贫血、血小板减少等症状有效;亦可用它与人参配成参茸丸治老年阳虚性贫血。

  5、乌鸡

  乌鸡可谓是女人补血补气佳食物,不仅能补虚强身,治一切虚衰疾病,又能治消渴及噤口痢,以及胸胁腕腹绞痛,益产妇,也能治产后虚弱、崩中带下。

  气血不足的症状

  1、看头发

  头发乌黑、浓密、柔顺、光亮代表气血充足;头发干枯、掉发、白发等都是女人气血不足的表现。

  2、看眼睛

  俗话说“人老珠黄”,如果眼白的颜色变得混浊、发黄,有血丝,眼睛干涩,这就表明女人气血不足了。

  3、看睡眠

  入睡快、睡眠沉,呼吸均匀,一觉睡到自然醒,表示气血充足;而入睡困难,易惊易醒、呼吸深重或打呼噜的女人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4、看皮肤

  气色好不好可以去看一个人的皮肤,气质。皮肤白里透着粉红,有光泽、弹性、无皱纹、无斑代表气血充足。反之,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发黄、长斑都代表女人的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5、看指甲上的半月形

  正常情况下,半月形应该是除了小指都有。如果手指上没有半月形或只有大拇指上有半月形,那说明女人体内寒气重、循环功能差、气血不足。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女性补气血可以吃龙眼、当归、红枣等,这些食物可以有效的补气血,另外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但气血不足的时候都会在身体上有所表现的,比如头发干枯、掉发或者皮肤发暗、发黄、长斑都是气血不足的症状。

女人补气补血吃什么 气血不足的症状 补气补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