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异常 血脂异常怎么办

  大家可能对血脂异常不是了解。血脂异常是一类较常见的疾病,是由于人体的脂蛋白的代谢异常导致的,在我国血脂异常的发生率高,还有逐渐上升的趋势,这与饮食习惯发生改变有密切关系,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看看吧!

  血脂异常因素

  1.遗传因素

  血脂异常有的是因为遗传基因缺陷或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引起。

  2.生活方式

  包括暴饮暴食、嗜酒、偏食、饮食不规律等不良饮食习惯。缺乏体力活动、精神紧张、生活不规律等。

  3.继发性因素  

  由于各种疾病引起的,比如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肾病综合征、肾移植、胆道阻塞等。

  4.药物作用

  长期服用某种药物,如噻嗪类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肾上腺皮质激素、口服避孕药等。

  血脂异常症状

  1.黄色瘤

  脂质在真皮内沉积所引起的黄色瘤。患者可出现扁平黄色瘤、掌皱纹黄色瘤、肌腱黄色瘤及结节性黄色瘤。

  2.冠心病和周围血管病等症状

  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产生冠心病和周围血管病等。

  3.黄色瘤

  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则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所以多数血脂异常患者并无任何症状和异常体征发现。而患者的血脂异常则常常是在进行血液生化检验(测定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时被发现的。

血脂异常 血脂异常因素 血脂异常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