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症状 脂肪肝并发症及脂肪肝护理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越过越好,有很多人由于吃的太好,运动却又太少,由此而患上了脂肪肝,脂肪肝的症状有很多,初期并不是太明显,脂肪肝的并发症有很多,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脂肪肝症状以及并发症和护理。

  目录

  1、脂肪肝症状 2、脂肪肝不同症状的治疗

  3、易患脂肪肝的人群 4、脂肪肝患者的护理

  5、脂肪肝的并发症有哪些 6、脂肪肝危害

  7、脂肪肝如何保健 8、脂肪肝怎么吃

  脂肪肝的症状

  脂肪肝的临床表现多样,轻度脂肪肝多无临床症状。

  脂肪肝患者会有疲劳的感觉,而大部分的脂肪肝患者都比较胖,一般都是在体检时发现患有脂肪肝。

  肝脏轻度肿大可有触痛,质地稍韧、边缘钝、表面光滑,少数病人可有脾肿大和肝掌。

  当肝内脂肪沉积过多时,可使肝被膜膨胀、肝韧带牵拉,而引起右上腹剧烈疼痛或压痛、发热、白细胞计数增多,误诊为急腹症而作剖腹手术。

  中度和重度的脂肪肝会有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还会出现食欲不振或者乏力恶心等症状。

  此外,脂肪肝病人也常有舌炎、口角炎、皮肤淤斑、四肢麻木、四肢感觉异常等末梢神经炎的改变。

  少数病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衄等。

  重度脂肪肝患者可以有腹腔积液和下肢水肿、电解质紊乱如低钠、低钾血症等,脂肪肝表现多样,遇有诊断困难时,可做肝活检确诊。

  很大一部分的脂肪肝患者没有不适应的表现,而且一般轻度的脂肪肝患者可能会有疲劳的感觉。

  中重度脂肪肝,有类似于慢性肝炎的症状,如腹部不适、右上腹隐痛、乏力、食欲不振、腹胀、消化不良等。

  重度脂肪肝可有体重减轻、肝区或右上腹隐痛,四肢乏力、右肩背疼痛发胀等症状。

  查体可以发现,肝大、脾大、蜘蛛痣等。

  脂肪肝的早期症状

  早期脂肪肝多无临床症状。仅有疲乏感,轻度的食欲不振,多于体检时偶然发现。

  脂肪肝病人常有舌炎、口角炎、皮肤淤斑、四肢麻木、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衄等。

  一般,如果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嗜酒,的人,发现有无原因的疲劳感或长期的食欲不振,就要怀疑脂肪肝的可能。

脂肪肝并发症 脂肪肝护理 脂肪肝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