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型肝炎 慢性乙型肝炎有哪些症状

  大家应该对慢性乙型肝炎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它的一些症状的了解应该不是很清楚。慢性乙肝造成的危害是巨大的,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生活,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这样可以更好的预防这种疾病。

  慢性乙型肝炎症状

  1、轻度

  症状比较的轻微,肝功能指标仅1或2项轻度异常。

  2、中度

  症状、体征、实验室检查居于轻度和重度之间。

  3、重度

  有明显或持续的肝炎症状,如乏力、食欲减退、腹胀、尿黄、便溏等,伴有肝病面容、肝掌、蜘蛛痣及脾大并排除其他原因,且无门静脉高压者。

  慢性乙型肝炎并发症

  1、肝源性糖尿病

  肝源性糖尿病有两型,一是胰岛素依赖型,是由慢性乙肝导致胰岛素分泌减少,要靠补充胰岛素治疗。

  第二型是非胰岛素依赖型,是肝脏对胰岛素降糖的生理作用降低,以致胰岛素不能充分发挥作用。

  2、脂肪肝

  慢性乙肝易继发脂肪肝,常在肝炎后发胖,血清谷丙转氨酶ALT中度升高、血脂升高,肝脏B超检查呈脂肪肝波型。

  主要是由于进入肝脏的脂肪酸和糖增多、肝脏合成脂肪酸增加或氧化减少所至。

  3、慢性乙肝后高胆红素血症

  部分病人遗留轻度黄疸,黄疸持久不退,中西药治疗效果欠佳,肝功能大多正常。

慢性乙型肝炎 慢性乙型肝炎症状 慢性乙型肝炎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