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体 乙肝表面抗体是怎么引起的

  乙肝表面抗体就是一种保护性抗体,也叫中和性抗体。能中和掉乙肝病毒的感染力,保护人体免受乙肝病毒再度袭击。肝脏功能减退时会影响脂肪代谢,所以很多肝炎患者会有脂肪肝。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乙肝表面抗体所谓相关的知识。

  乙肝表面抗体注意事项

  1、首先认真检查,对传染性和转归做出评价,首次检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应该同时查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乙肝核心抗体免疫球蛋白M,乙肝核心抗体,乙肝E抗原,乙肝E抗体,及乙肝表面抗体。

  2、及时复查,首次检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应在1-2周后复查一次,查出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E抗原双阳性者,每3个月应该复查一次,单纯性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无乙肝E抗原阳性且无症状者可3个月到1年复查一次。

  3、防止传播,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E抗原双阳性的妇女应该特别注意经期卫生,严防经血污染手和其他日常生活用品,不免赤手触摸他人的开放性伤口。

  不能当保育和饮食行业人员,已怀孕者如一定要求生育应当请医生定期检查肝功能及其乙肝病毒标志物。新生儿应该采用高效价的乙肝免疫球蛋白及注射乙肝疫苗等。

  乙肝表面抗体原因

  1、接受疫苗保护的个体免疫能力低下,不能产生保护性抗体。

  2、注射疫苗的剂量不够,没能产生保护性抗体,此时可在医师指导下适当加大疫苗剂量。

  3、婴儿宫内感染,感染乙肝病毒的母亲,其新生儿血液中已含乙肝病毒颗粒,注射疫苗无保护效果。

  4、临床中有极少数的人接种乙肝疫苗后,产生了高滴度的乙肝表面抗体,但仍发生了乙肝病毒感染的临床肝炎。

  5、其主要原因是乙肝病毒是一种高变异的病毒,它发生变异后,可以演变成一种新的结构、新属性的病毒变异株,既往的乙肝表面抗体对新的变异株没有预防保护作用。

  6、另外一个原因是,由于乙肝病毒存在有多种亚型,各亚型之间的抗体并没有交叉免疫力。

乙肝表面抗体 乙肝表面抗体原因 乙肝表面抗体是怎么引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