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 乙型肝炎如何治疗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之一。平时的生活中要多食蔬菜、水果,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也有助于促进消化功能。饮食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关于乙肝的一些治疗的方法及相关的饮食。

  乙型肝炎治疗

  1、传统保肝治疗只治标不治本,只能作为日常保健,病毒不能杀灭。

  导致肝脏被病毒侵蚀终导致肝病恶化,转变为肝硬化、肝癌。药物分布全身,达不到杀灭病毒作用。

  2、免疫调节治疗:免疫治疗在乙肝治疗临床上比较常用,一般采用抗免疫治疗,疗程长,须联合用药。

  免疫调节细胞比例失调会导致机体免疫功能的紊乱。

  3、乙肝抗病毒治疗:在乙肝治疗过程中,乙肝抗病毒治疗可以说是核心的一部分。

  因为只有长久抑制或者清除乙肝患者体内的病毒,乙肝患者的病毒才能长久稳定。

  目前我国治疗乙肝主要是抗病毒药物治疗和干扰素治疗,而药物治疗主要是用来抑制病毒的复制。

  不能彻底杀灭病毒,慢性乙肝患者需要长期服药,极病毒基因的变异和病情的反复。

  该疾病的预防非常重要,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乙肝小三阳的预防措施。

  乙型肝炎预防措施

  1、加强个人卫生意识

  加强卫生教育和管理工作。防止医源性传播,确保一人一针一管一消毒,提倡一次性注射器,对带血污染物品彻底消毒处理。加强血液制品管理。

  2、注射疫苗,保护易感人群

  乙肝疫苗高效安全,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HBIg)主要用于HBeAg阳性母亲的新生儿,可与乙肝疫苗联合使用,国内生产的HBIg多数为U/ml,用量应为0.075~0.2ml/kg。

乙型肝炎 乙型肝炎治疗 乙型肝炎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