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吃什么药 脂肪肝的病因和症状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由于肥胖或者脂肪堆积消化不好等原因而患上了脂肪肝,很多人都不知道脂肪肝是什么病,其实脂肪肝在各个年龄层都有可能发生,一般脂肪肝在肥胖人群中的发生率很高,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脂肪肝吃什么药以及它的饮食和治疗。

  目录

  1、什么是脂肪肝 2、脂肪肝的病因

  3、脂肪肝的症状 4、脂肪肝的诊断

  5、脂肪肝的治疗 6、脂肪肝吃什么药

  7、脂肪肝的预防 8、脂肪肝吃什么好

  什么是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

  脂肪肝症状威胁人们的健康,是第二大肝病,仅次于病毒性肝炎。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

  其临床表现轻者无症状,重者病情凶猛。

  一般来说,脂肪肝是属于可逆转的疾病,一般早期诊断出来后马上治疗就可以痊愈。

  脂肪异常大量地在肝内蓄积称脂肪肝。

  目前分酒精性和非酒精性两大类,前者与酒精有关。

  后者为包括除酒精以外的引起脂肪肝的各种病因,包括金属、药物中毒、遗传性疾病与获得性疾病。

  非酒精性的脂肪肝是比较常见的肝病中的一个,一般病人都会有肥胖症或者二型糖尿病。

  由于脂肪肝多无明显的临床症状,或其症状常与其他肝病。

  特别是慢性肝病相混同而不易区别,需病理组织学、实验检查或影像学检查方可确诊。

  脂肪肝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是某些疾病的合并表现,或是由一定的因素如酒精中毒引起,因此常有病因可查。

  一个肥胖的人,如无肝炎、输血、使用导致肝功能障碍的药物史,有肥胖倾向并可排除由其他疾病所致的肥胖者。

  血浆脂质、中性脂肪增高,应做B超检查有无肥胖性脂肪肝的可能。

  酒精性脂肪肝是酒精性肝病中常见、早期、良性的一种类型。

  发生于晚期妊娠孕妇,迅速出现消化道症状、黄疸、出血倾向,当然首先考虑是否为急性妊娠脂肪肝。

  药物性脂肪肝则有用药史。因此,应了解有无原发病或因素存在,这对诊断非常重要。

脂肪肝吃什么药 脂肪肝怎么办 脂肪肝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