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寒吃什么好 推荐五款暖胃食疗(3)

  你可以踮着脚尖走路,你也可以试试踮着脚尖站个十来分钟,记住在踮脚尖时要尽可能地把脚踮得高一点,这样效果才会好!

  其四、推腹法

  关于此法,俺记得好似中里巴人和马悦凌老师的书中都有介绍,俺就不再多说了。总之绝大部分的慢性病都通过此法来解决。

  人体内的三浊(废水、废气、大便)都可通过此法来排除,而此三浊正是导致人生病的罪魁祸首。

  所以古人常说“大道至简”,道理想通了,解决问题就容易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千千万万,但那就是所谓的“术”的层面的问题了!

  其五、跪膝法

  此法可引气血下行,使气血流注于胃经。因此对胃的功能改善是大有好处的,当然此功法的好处远不止这一点,在此俺就不一一道来了,反正你坚持练一阵子就会知道的了。 

  其六、捏脊法

  言之,就是捏脊梁骨,从尾椎骨一直捏到脖子。捏的时候,不必拘泥于穴位,因为脊柱两侧正是督脉和足太阳膀胱经所经之处,捏脊能对身体起到全面的保健作用。

  它可以健益脾胃、督一身之气;还可调理脏腑、疏通经络、升降气机。也可以用手搓脊柱及其两侧更为方便快捷,力度可大可小,总之搓得发热为止。

  其七、吞唾液养生法

  唾液其实就是人体内好的健脾胃的药。中医学认为,唾液能“润五官、悦肌肤、固牙齿、强筋骨、通气血、延寿命”。

  春秋时期的老子认为,灵丹妙药虽好,也不如自己的津液重要。古代养生学家陶弘景也说:“食玉泉者,能使人延年,除百病。”

  其八、拉筋

  人的肝、脾、肾经都从大腿经过,所以拉筋对这三条经的拉伸和调理作用是非常有效的。我个人的感觉是好采用卧位拉筋法,其效果更加显著!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五款暖胃食疗有哪些了吗?你知道脾胃虚寒吃什么好了吗?你知道脾胃虚弱怎么调理了吗?有脾胃虚寒的症状的朋友们赶紧来试试这些食疗方吧,一定能够给你带来神奇的功效的。

脾胃虚寒吃什么好 脾胃虚寒的症状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