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族常备九款药膳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需要熬夜来加班加点。但是经常熬夜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少人在熬夜之后身体都是会出现一些问题。那么你知道熬夜吃什么好吗?今天小编推荐熬夜族九款药膳,赶紧来看看吧!

  1、雪肌汤

  做法:一个鲜百合剥片,五颗金丝小枣,五颗干桂圆。放入水中,加入冰糖适量,文火煮20-30分钟即成。

  适于经常熬夜之美女,速效恢复气色。

  2、莲子百合煲瘦肉

  每次用莲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适量同煲,肉熟烂后加盐调味食用,每日1次。

  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干咳、失眠、心烦、心悸等症者食用。

  3、粉葛生鱼汤

  每次用粉葛250克洗净切成小块,生鱼一条去腮及内脏,加水适量共煲,鱼熟后放入姜丝、油盐调味,食鱼饮汤,每月或隔日1次。

  有舒筋活络、益气和血、解肌痛等功效,适用于劳力过度熬夜后的肌内酸痛、颈肌胀痛者服用。

  4、夏枯草煲瘦肉

  每次用夏枯草10克、猪瘦肉50至100克,水适量共煲,肉熟后加盐少许调味,吃肉喝汁,每日1次。

  有清肝火,降血压之功效,适用于患有高血压病人熬夜后头晕头痛及眼红者服用。

  5、桂圆红枣莲子雪耳汤

  把桂圆干一小把、莲子一把(预先泡多半小时到一小时)、红枣一把洗干净,雪耳一大朵泡软了洗干净,去蒂撕小块。把这些料一起放进冷水煲里,大火煮开转小火慢慢熬。

  熬一到一个半钟头(也可以再久点只要水加得足),加冰糖或白糖煮溶后熄火。有安神补气的作用。

熬夜 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