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肾补脾吃什么好 推荐5款药膳食疗方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关注了,尤其是我们的五脏六腑。那么小编想问一句了,你的肾健壮吗?你的脾健康吗?你知道怎么用药膳来调理你的脾肾吗?今天小编就向你推荐5款药膳食疗方助你补脾益肾。快来看看吧。

  山药羊肉汤

  原料:羊肉500克,山药150克,姜、葱、胡椒、绍酒、食盐适量。

  做法:将羊肉洗净切块,入沸水锅内,焯去血水;姜葱洗净备用;淮山片用清水浸透与羊肉一起置于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将其他配料一同投入锅中,大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炖至熟烂即可食之。

  功效:能补脾胃,益肺肾。

  强肾狗肉汤

  原料:狗肉500克,菟丝子7克,附片3克,葱、姜、盐、味精适量。

  做法:首先将狗肉洗干净切成块,然后放进锅里面焯透,捞出来留着待用。把生姜切成片,葱切成段备用。

  锅置火上,将狗肉、姜放入锅内煸炒透,加入适量的料酒,然后一起倒入砂锅内。

  同时菟丝子、附片用纱布包好放入砂锅内,加清汤、盐、味精、葱,大火煮沸,改用文火炖两小时左右,待狗肉熟烂,挑出纱布包,即可食用。

  功效:能暖脾胃,温肾。

  芪杞炖子鸡

  原料:童子鸡1只(约500克),黄芪30克,枸杞子30克,白术10克,调料适量。

  做法:将童子鸡洗净,切为小块,加入诸补益中药和葱姜蒜盐酒等调料,用文火慢炖1小时,食肉喝汤。

  功效:有补中益气、滋阴助阳、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适用于体质虚弱、易患风寒感冒者。

  羊肉炖白萝卜

  原料:白萝卜、羊肉、姜、料酒、食盐适量。

  做法:将白萝卜、羊肉洗净切块备用;锅内放入适量清水将羊肉入锅,开锅后五六分钟捞出羊肉,把水倒掉;重新换水烧开后放入羊肉、姜、料酒、盐,炖至六成熟,将白萝卜入锅至熟。

  功效:益气补虚,温中暖下。对腰膝酸软,困倦乏力,脾胃虚寒者更为适宜。

养肾吃什么 养肾食疗 补脾益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