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吃什么好 八款药膳食疗方让你不再腰疼

  经常久坐不动的人常常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这是因为腰部长期处于不运动的状态下,从而导致的腰肌劳损的情况。那么腰痛该怎么办呢?腰疼吃什么好?今天小编给你推荐八款药膳食疗方,助你在调理你的腰,让你不再腰疼。

  1、三七地黄瘦肉汤

  三七12克打碎,与生地30克、大枣4个、瘦猪肉300克入沙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1小时至瘦肉熟烂,放调盐适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

  功能活血化瘀,定痛。主治气滞血瘀型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症。

  2、三七炖田鸡

  肥田鸡2只(约200克)去皮、头、内脏,三七15克打碎,大枣4个去核,同入炖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炖1-2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益气活血,消肿止痛。主治气虚血瘀,脾胃虚弱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3、三七猪脚筋汤

  猪脚筋200克、精瘦肉50克体沸水,捞入沙锅,加三七15克(打碎)。大枣4个、水共煎沸后改小火煮1-2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活血定痛,强筋壮骨。主治气滞血瘀,肾气亏虚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4、乌头粥

  川乌(研末)5克、蜂蜜适量、生姜2片、粳米50克同入沙锅,加适量水慢火熬成稠粥。早、晚服食,1剂/日。

  功能:祛风,散寒,除湿。主治寒湿痹阻较甚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5、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生姜各30克切大片;羊肉500克体沸水,晾凉,切块。羊肉、当归、生姜、红枣10个同入沙锅,加适量水共煎,沸后撇沫,改小火慢煮至羊肉熟烂。

如何缓解腰疼 怎样预防腰疼 腰疼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