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吃什么好 八款药膳食疗方让你不再腰疼(2)

  随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

  功能:温经散寒,活血定痛。主治阴寒内盛,气血凝滞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6、杜仲猪尾汤

  杜仲15克、猪尾2条共煮汤常服。

  功能:主治腰椎间盘突出症。

  7、杜仲核桃猪腰汤

  猪肾(猪腰)1对切片,大枣2个去核,与杜仲10克、核桃肉20克、生姜2片、米酒3毫升同入炖盅,加水共煎沸后改小火炖1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益气补肾,壮腰助阳。主治肾气不足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8、枸杞水鱼补肾汤

  水鱼(鳖)1只切块,与枸杞子、山药各30克及熟地15克。红枣6个、生姜3片共入炖盅,加适量水.

  大火烧沸后改小火炖1小时。随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

  功能:益气养血,滋阴补肾。主治肾阴亏虚,气血不足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腰部保健的五种运动疗法

  推摩法

  自我按摩时,四指并拢,拇指分开,手掌平稳地紧贴腰椎两侧的骶棘肌体位上,有节奏地慢速推动,推力由轻到重,渐次递增。

如何缓解腰疼 怎样预防腰疼 腰疼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