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粥 8款养生粥温补肝脾

  冬天气候寒冷,身体各个器官功能也会降低,尤其的一些人喜欢吃冰冷的食物,很容易伤害肝脾。那么你知道冬天吃什么可以养肝护脾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8款温补肝脾的粥品,赶紧来看看吧!

  红枣花生粥

  原料:红枣、花生、冰糖各30~50克

  方法

  1、大枣、花生洗净备用,将花生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熬煮1个小时。

  2、再加入大枣熬煮30分钟,调入冰糖即成。

  功效:有健脾、益气、养肝的功效,适用于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血清转氨酶升高的患者。或者每天用大枣和大米熬成稠粥,对肝炎有良好疗效。

  红枣南瓜麦片粥

  原料:速溶麦片1包,红枣5颗,南瓜1块,冰糖2-3颗

  方法

  1、南瓜去皮切片再切成小丁,红枣对半剖开。

  2、加入冰糖同煮,煮开后倒入麦片,用勺子搅匀,小火再煮1分钟即可。

  3、吃时加点儿超市里买来的玉米片,或者随个人喜好再加入些牛奶,搭配一个鸡蛋。

  功效:南瓜性味甘、温,素有“降糖降脂佳品”之誉,患有糖尿病者,常取本品佐餐,不仅可以果腹,而且还可以降糖降脂、补中益气、清热解毒之功。红枣补血养颜,麦片低脂健康,吃时不必担心热量。

  山药薏米粥

  原料:山药30克、薏米30克、莲肉(去心)15克、大枣10枚、小米50~100克、白糖(冰糖)少许。

  方法:将山药,薏米,莲肉,大枣与小米共煮粥,粥熟后,加白糖少许。

  功效:山药补脾益气养阴,薏米清热利湿健脾。此粥健脾益气。适用于脾虚、食少纳呆、腹胀便溏、肢体无力等症。

  扁豆小米粥

  原料:扁豆角30克,小米50克

  方法:先将扁豆角切碎,再用盐腌约半小时人味,便可与小米同时煮粥。

冬季养生粥 喝粥的好处 粥的养生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