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美容养颜 推荐大家四款美容药膳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姣好的容颜,气色红润。但是有些人由于劳累或者身体不适,很容易导致面色蜡黄。那么你知道吃什么美容养颜吗?你知道美容养颜的食物有哪些吗?今天小编推荐大家四款美容药膳,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红枣菊花粥

  红枣50g,粳米100g,菊花15g,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调味食用。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莲实美容羹

  莲子30g,芡实30g,薏米50g,桂圆肉10g,蜂蜜适量,先将莲子、芡实、薏米用清水浸泡30分钟,再将桂圆肉一同放入锅内,用文火煮至烂熟加蜂蜜调味食用。

  桂圆肉大补元气,莲子补脾养胃,薏米、芡实为健脾利水之品。据现代药理研究芡实中含有美容必须的维生素A、C、B,蜂蜜中含有胶原蛋白和酶类等物质,可刺激皮肤细胞的生长,促进新陈代谢;此羹是较理想的美容药膳。

  经常食用有消除皱纹、白嫩肌肤的作用。

  养颜茶

  生姜500g,红茶250g,盐100g,甘草150g,丁香25g,沉香25g,共捣成粗末和匀备用。每次15~25g,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

  此茶具有补脾、养血、健胃、安神、解郁之功效,久服令人容颜白嫩、皮肤细滑、皱纹减少。

  银耳樱桃羹

  银耳50g,樱桃30g,桂花和冰糖适量。先将冰糖溶化,加入银耳煮10分钟左右,再加入樱桃、桂花煮沸后,随意食之,此羹有补气、养血、白嫩皮肤、美容养颜之功效。

  女人冬季通过食补改善脸色

  面色苍白型——蜜汁花生枣

  面色苍白的原因是气血不足。

  蜜汁花生枣的制法为: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

  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

吃什么美容养颜 美容养颜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