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功能 刮痧如何养颜排毒的

  我们每天呼吸的空气、吃的食物、喝的水,如果不够干净,再加之生活作息不规律,都会给身体带来毒素。身体里的毒素积累多了,就会加剧毒素对细胞的侵袭,脸上就会出现痘痘、长斑、气色不好等状况。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刮痧是如何养颜排毒的?下面就听小编仔细讲解吧。

  刮痧如何养颜排毒的

  老话“一白遮十丑”中的“白”字已不是简单的顾名思义了,衡量容颜俏丽的尺度则更多的包含了肌肤的光滑柔嫩和生理健康。

  民间,通常遇感冒或者中暑,爱用钱币沾上麻油或用汤勺沾酒、水往皮肤上来回刮。这种效果还挺好。借鉴了这一原理,研制出用水牛角制成的“刮痧宝玉”(刮板)代替了铜钱瓷勺,外加活血剂替代油、酒之类,并遵循经穴的中医原理。刮痧的美容原理是:利用具有“凉血”作用的“刮痧宝玉”刺激经络穴位,促进气血运行,增加细胞的营养和氧的供给,使细胞活化,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美化皮肤的目的,它完全可以取代一般意义上的面部按摩。

  排毒跟美容又有什么联系呢?原来,作为传输食物和消化吸收营养的消化道,在长年累月的运转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存下许多污垢,中医称之为“宿便”。宿便万病之源,它不仅直接使人致病,还会间接地加速人的衰老、肥胖、妇科病以及脸部黑斑、面疤等都是由这些毒素引起的。刮痧排毒可以将肌肤积存的毒素舒畅地,轻松地排除体外,防治细胞毒质的存在和蔓延,促进生理健康,使肌肤光滑白嫩。使用者会青春常驻,四十岁以上的女士效果尤为显著。

  刮痧的美容原理

  利用具有“凉血”作用的“刮痧宝玉”刺激经络穴位,促进气血运行,增加细胞的营养和氧的供给,使细胞活化,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美化皮肤的目的,它完全可以取代一般意义上的面部按摩。

  如今重视健康养生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不少人还迷上了中医外治法:刮痧。刮痧的好处颇多,除了能治小病外,还具有健康养生的功效,而且操作起来简单易行,因此深受养生爱好者的喜爱。

  刮痧的三大养生作用

  1、舒筋通络

  肌肉紧张和疼痛常互为因果关系,刮痧治疗消除了疼痛病灶,肌紧张也就消除;如果使紧张的肌肉得以松弛,则疼痛和压迫症状也可以明显减轻或消失,同时有利于病灶修复。

  2、活血祛瘀

  刮痧可调节肌肉的收缩和舒张,使组织间压力得到调节,以促进刮拭组织周围的血液循环。增加组织流量,从而起到“活血化瘀”、“祛瘀生新”的作用。

  3、调整阴阳

  刮痧对内脏功能有明显的调整阴阳平衡的作用,如肠蠕动亢进者,在腹部和背部等处使用刮痧手法可使亢进者受到抑制而恢复正常。反之,肠蠕动功能减退者,则可促进其蠕动恢复正常。这说明刮痧可以改善和调整脏腑功能,使脏腑阴阳得到平衡。

  皮肤黑黄、色斑、皱纹、毛孔粗大、油脂分泌失调、暗疮等皮肤问题是女性头疼的问题。如何使皮肤润泽又有弹性呢?中医认为,中医刮痧可有效改善皮肤问题,使皮肤重现光彩。其中,精油刮痧可活血化瘀,舒通经络,达到美肤功效。在刮痧时,精油刮痧除了注意精油的质量外,还要注意刮痧部位。不同的刮痧部位配合精油刮痧,排毒养颜,可起到不同的美肤功效。

中医刮痧 养颜排毒 刮痧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