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泡法 10款菊花药膳方养颜保健

  菊花是一种很常见的花,它除了具有观察价值以外,还可以当做食材。菊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那么你知道菊花茶的泡法吗?你知道菊花怎吃好吗?今天小编推荐给大家10款菊花药膳方养颜保健,赶紧来看看吧。

  红枣菊花粥

  取红枣50g、粳米100g,菊花15g。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调味食服。

  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的作用。

  菊花山楂茶

  菊花15g,生山楂20g。水煎或开水冲泡10分钟后即可饮用。每日一剂代茶饮。此茶具有健脾、消食、清热、降脂的功效。

  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和肥胖等。

  菊楂决明

  茶菊花10g,生山楂片15g,决明子15g。将决明子打碎,同菊花、生山楂片水煎。可酌加白糖,代茶饮。具有疏风、散热、平肝、润肠通便降压功效。

  适用于高血压合并冠心病的患者,对于阴虚阳亢、大便秘结等症效果更好。

  菊花萝卜粥

  菊花6g,胡萝卜100g,葱花5g,食盐、味精、清汤适量,香油5g。将胡萝卜洗净切片,锅上火,倒入清汤,放入菊花、食盐、胡萝卜煮熟。撒上葱花、味精,淋上香油,出锅后盛入汤盆即可。

  此汤具有良好的明目养眼功效。

  菊花粥

  糯米100g,决明子15g,鲜菊花30g。将锅烧热后放入决明子稍炒后,加水500毫升,煮沸30分钟后去渣,再加水适量和糯米一起煮粥,待粥熟时加入菊花再煮开,加入油盐或冰糖调味食用。

  具有散风热、清肝火、降血压等功效。

  菊花炒肉丝

  鲜菊花50g,猪瘦肉300g,鸡蛋1个。先将菊花去蒂撕成花瓣,洗净;瘦肉切成薄肉丝,鸡蛋去黄,水豆粉等调料对成汁。

菊花的功效与作用 菊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