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你想知道怎么样去火吗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人很容易就会上火,而上火往往会让我们脾气暴躁、情绪激动,有时还会影响人际关系,那么怎么样可以避免上火了?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几道可以清热去火、还有一定美容效果的食物,希望大家可以远离上火的烦恼,过一个清凉的夏天。

  清心苦瓜—清爽可口的凉拌菜

  说到解暑去火,我们第一个反映是西瓜,那么下一个想到的会是什么呢,没错就是它苦瓜,苦瓜可以清心名目、去火消肿、抵抗癌症、降低血糖、增强免疫力、抵抗脂肪吸收、美容减肥等等,尽管它貌不惊人,口感也不是很好,但是在生活中的许多地方人们提起它时都会赞叹一句“那可是好东西啊!”也因此它也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那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清心苦瓜的做法吧!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材料:“苦瓜一根、香蕉一根、枸杞适量、油、盐、糖桂花或者蜂蜜。”下面就是制作步骤啦:我们先将枸杞用冷开水泡着,再将苦瓜洗干净两头切去,用小勺子将苦瓜中间的籽给挖掉,注意不可以将苦瓜切成两半啊!再在锅中将水烧开加入一点点盐和一点点油;将准备好的苦瓜放入锅中焯水;水再次烧开后捞出;再将苦瓜放入凉水之中;怎么样现在的苦瓜是不是更加的青翠如玉了;下面我们再将香蕉去皮;然后像穿针一样将香蕉穿到苦瓜之中;穿好后,下面考验你的刀工的时候到了;我们将苦瓜按照相等的厚度切片;在在盘子里放入冰块盖上保鲜膜;将切片后的苦瓜香蕉片放在上面,摆上枸杞作为点缀,撒上一点蜂蜜或者糖桂花,一片解暑去火、爽口美味、美容养颜、去油瘦身的清心苦瓜就做好啦,快来和家人、朋友分享吧!

去火的食物 夏天养生 清热解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