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怎么治 7款汤品有效治鼻炎(2)

  清热消炎,解毒通窍,主治慢性鼻炎急性发作,萎缩性鼻炎,鼻流脓涕,脑重头痛。取近根部的丝瓜藤3~5克洗净,猪瘦肉60克切块,同放锅内煮汤,至熟加少许盐调味,饮汤吃肉,五次为一疗程,连用1~3个疗程自愈。

  百合冰糖水

  百合250克,去皮衣,加水煮至酥,加冰糖食用。本方具有补肺益气的功效。适用鼻炎伴气短乏力、胸闷。

  慢性鼻炎食疗方

  辛夷煮鸡蛋

  通窍,止脓涕,祛头痛,滋养扶,正主治慢性鼻窦炎,流脓涕。用辛夷花15克,入沙锅内,加清水2碗,煎取1碗;鸡蛋2个,煮熟去壳,刺小孔数个,将砂锅复火上,倒入药汁煮沸,放入鸡蛋同煮片刻,饮汤吃蛋。

  羊粉

  主治慢性鼻炎取羊睾丸一对,洗净后,放瓦片或砂锅内焙黄(不可炒焦炒黑),研成细末,用温开水或黄酒送下。每对睾丸一日分二次服完,连续用2-3天见效。

  慢性鼻炎饮食营养方案

  (1)推荐食物

  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杏、菠萝、柿子、胡萝卜、西红柿、油菜、动物肝脏、鸡蛋等。

  (2)限量食物

  不宜吃羊肉、辣椒、虾蟹等食物;忌煎、炸食品。

  结语:慢性鼻炎在日常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慢性病之一,而治疗及预防的方法也是比较多的,可以通过药物、饮食、中医方法等等。而在饮食方面有汤品、粥、食谱等不同的分类,本文就为大家介绍了预防及治疗慢性鼻炎的汤品。

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怎么治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