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只靠吃就能给身体除湿(2)

  2、薏仁枇杷粥

  材料

  薏苡仁500g,鲜枇杷果(去皮)50g,鲜枇杷叶10g。

  做法

  将枇杷果洗净,去核,切成小块;枇杷叶洗净,切成碎片。

  先将枇杷叶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沸15分钟后,捞去叶渣,加入薏苡仁煮粥,待薏苡仁烂熟时,加入枇杷果块,拌匀煮熟即可食用。

  功效

  健脾祛湿,化痰止咳。此外,还可治疗肺热所致的粉刺。

  3、山药冬瓜排骨汤

  材料

  排骨500g,冬瓜300g,山药50g,生姜2大片,大料1个,盐、胡椒粉、味精各适量。

  做法

  排骨切块,洗净后沥干水;冬瓜、山药切块、将排骨放在开水中烫5分钟,捞出后用清水洗净。

  将排骨、生姜、大料和适量清水上旺火烧沸,改用小火炖60分钟,放入冬瓜炖20分钟,捞出姜片、大料,再加盐、胡椒粉、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

  利水渗湿,健脾益气。

  4、韭菜炒虾仁

  材料

  韭菜250 克,鲜虾仁100 克。

  做法

  用油锅先将韭菜炒好,然后将鲜虾仁100 克放入,再炒片刻,加少许胡椒粉(0.2 克左右)即成。

  功效

  壮肾阳,温中散寒,健胃提神,消肿止痛,活血化淤,下乳汁,解毒等。

  5、虾马童子鸡

  材料虾仁20 克,海马10 克,童子鸡1 只。

  做法

  将虾仁与海马用温水洗净,泡10分钟后放在已洗干净的子公鸡上,加少许葱与姜,蒸熟到烂。虾仁、海马、鸡肉并汤都可吃完。

  功效

  温肾壮阳,益气补精,活血去痰湿。

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痰湿体质应该吃什么 痰湿体质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