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只靠吃就能给身体除湿

  快速发展的21世纪里,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缺乏运动锻炼造成肥胖人群越来越庞大,其中痰湿体质人群更是占了重要部分。那么痰湿体质如何调理?痰湿体质的食谱有哪些?痰湿体质应该吃什么呢?小编下面将详细为你介绍。

  痰湿体质的主要表现有哪些呢?他们大多数吃饭速度很快,不爱运动,屁股坐下就难以起身。要想调理,首先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

  食疗上首先要忌肥甘油腻之品,忌暴饮暴食,不要吃夜宵,有意识地控制吃饭速度。因嗜酒生痰,所以好戒酒。

  在饮食方面,不宜多吃甜腻酸涩的食品,如石榴、李子、柚子、枇杷、砂糖、甲鱼等。饮食以清淡为主,限制食盐的摄入,且每餐不宜过饱,一定要吃早餐。

  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加食用味淡性温平、健脾益肾、化瘀祛痰的食物。下面小编就罗列出了这些食物。

  谷薯类

  如大米、小米、红薯、燕麦、玉米、薏米仁等。

  蔬菜类

  如包菜、冬瓜、黄瓜、洋葱、韭菜、香椿、大蒜、生姜、芦笋、黑木耳、紫菜、海带、荸荠、栗子、杏仁、板栗、腰果等。

  瓜果类

  苹果、草莓等。

  豆类

  如豆腐、豆芽、扁豆、赤小豆、蚕豆等。

  鱼虾蛋肉类

  如鲫鱼、鲢鱼、带鱼、河虾、牛肉、羊肉、狗肉、鸡肉、鸡蛋、海参、鲍鱼等。

  奶类

  如牛奶、酸奶、奶酪;油脂类,如橄榄油、玉米油、色拉油等。

  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适宜痰湿体质者多加食用的几道养生药膳。

  1、珍珠薏米丸

  材料

  瘦猪肉200g,薏米150g,生姜30g,盐、味精、蛋清、淀粉、白糖、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将猪肉洗净,剁成肉馅,做成直径2厘米大小的肉丸备用;生姜切成细末备用。

  将薏米洗净,备用的肉丸裹上生薏米、生姜末,放在锅内蒸10-15分钟,然后取出肉丸,放调味品勾芡即可食用。

  功效

  健脾化湿和胃,降脂轻身。

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痰湿体质应该吃什么 痰湿体质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