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药膳 春季排毒祛湿就吃它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如果你想要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就一定要注意春季养生。春天是一个百花齐放的季节,无论男女老少,只要好好利用春天的时间,就可以很好地达到调养身体的功效。那么究竟春季养生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说说春季养生药膳吧!

  目录

  1、春季养生药膳 2、春季养生吃什么好

  3、春季养生食疗有哪些 4、春季养生喝什么汤

  5、春季养生排毒的食物 6、春季养生祛湿喝什么好

  7、男人春季养生吃什么好 8、女人春季养生吃什么

  春季养生药膳

  一、荠菜百页卷

  做法

  春季多吃这道荠菜百页卷是非常好的。那么这道荠菜百页卷究竟应该怎么做呢?

  荠菜洗净烧熟切成末,加炸熟的松仁、盐、味精、麻油拌和,百页一切二用滚水烫泡后冷开水激凉沥干,摊放在洁净的砧板上,一端放荠菜馅,卷成长卷,斜切成收装碟。

  此菜明目、降压。适用春季。

  二、黑木耳炒猪肝

  做法

  先把黑木耳用水洗干净,然后浸泡两三个小时,然后在将其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的。

  然后将猪肝洗净切薄片,在水淀粉中抓芡均匀,在热水中焯一下。将猪肝下入八成热的油锅中,加料酒,葱末,姜丝,精盐煸炒至熟,倒出。

  锅留底油,用旺火将木耳炒至亮滑透香,倒回猪肝,加味精,香油炒匀即成。此菜为佳补血,补肝肾,明目之菜肴,四季皆宜。

  三、桃仁拌芹菜

  做法

  芹菜取嫩茎洗净,入沸水锅烫断生,捞出用冷开水激凉沥干,加盐、味精、麻油拌和;核桃仁用麻油炒熟,放在芹菜上,食用吃拌用。

  此菜滋补肝肾、乌发、降血压、适用春季。

  四、菜心炒虾皮

  做法

  先把白菜心给洗干净,然后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然后取出三汤勺的虾皮,将它用水略微的冲洗一下。

  炒锅上火,放油烧热,加入虾皮,适量蒜蓉,白菜心炒匀,炒至菜熟,不需调味即可上桌。

  此菜有开胃,润肺的功效,其丰富的钙,磷,蛋白质及维生素对体弱乏力,腰酸足软有一定的疗效。初春食用佳。

  五、川贝雪梨炖猪肺

  做法

  将川贝、雪梨去皮,切成1厘米的方块;猪肺洗净,挤去泡沫,切成长2厘米的块。

春季养生 春季养生吃什么好 春季养生药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