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食疗 吃什么能够有效补血

  随着现在生活脚步越来越快,不少人为了工作,为了学习,多多少的都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导致贫血的发生。其实生活中贫血食疗有很多,抽空的时候稍微做一点,能有效缓解贫血。想知道贫血食疗菜谱以及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快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贫血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用什么食疗方来缓解贫血,下面就给你们好好的介绍几款。

  猪肝瘦肉粥

  配方

  鲜猪肝50克,鲜瘦猪肉50克,大米5O克,油15毫升,盐少许。

  制法

  将猪肝、瘦肉洗净,剁碎,加油、盐适量拌匀;将大米洗干净,放火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粥将熟时一加入拌好的猪肝、瘦肉.再煮至肉熟即可。

  用法

  每日1剂或隔日1剂,l次或分2次食完、可长期食用。

  功效

  健脾益气。适用于缺铁性贫血、佝偻病及夜育症等。

  菠莱猪肝汤

  配方

  鲜菠菜200克,猪肝100克,油15毫升,盐少许。

  制法

  将菠菜洗净,切碎;猪肝切成小薄片,用油。盐拌匀.备用;锅中加清水500毫升,煮沸后加入菠菜及猪肝,煮至猪肝熟即可。

  用法

  喝汤,食菠菜及猪肝,每日1剂,l次食完.可长期食用。

  功效

  健脾补血,适用贫血症状较轻者。

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最快 贫血食疗 贫血食疗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