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些可有效补气血

  生活中不乏许多补气血的食物,但很多人往往不会选择,所以会去买那些补气血的三无产品,其实大可不必花那些冤枉钱。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常吃某些食物可有效补气血。想知道补气血吃什么好以及补气血的汤有哪些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补气血的食谱其实有很多,下面就为你们精心挑选了几种方法简单又有效的,不妨来看看吧。

  补气血食谱

  一、归芪乌鸡汤

  材料

  乌鸡1只、当归10克、黄芪20克、香菇30克,葱姜适量。

  做法

  1、将乌鸡放进温水里,加入料酒用大火煮,待锅开后捞出乌鸡。

  2、把焯过的乌鸡放入有温水的砂锅里,再将葱片、姜片、香菇片以及当归、黄芪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的盐,用大火煮。

  3、待开锅后改用小火炖,一个小时后开盖儿加入适量的白胡椒粉和鸡精粉,即可食用了。

  功效

  这道药膳适合气血两虚的人来喝,如大病初愈者、产妇或者失血的病人都可以来用。内热比较盛,湿热比较重的人不适合喝这道汤,如青春期痤疮比较厉害,或牙疼、大便干燥,感冒后发烧咽喉肿痛的人不能吃这道汤。

  二、枸杞猪骨汤

  材料

  猪骨500克,枸杞子30克,大枣10枚,姜、醋、葱、盐各适量。

  做法

  1、猪骨洗净备用。枸杞也洗净备用。

  2、将骨头放进开水内焯一下。捞出放进高压锅内加凉水,然后放入姜片、葱块、枸杞、盐、醋盖上锅盖,按下排骨键。

补气血吃什么最好 补气血的汤有哪些 补气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