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的作用 这样吃可治疗妇科疾病

  东阿阿胶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补品,它的功效是非常多的,吃东阿阿胶的历史是比较悠久的,那么东阿阿胶是什么做的呢?东阿阿胶怎么吃才能吃出更好的效果,东阿阿胶的作用有哪些?

  东阿阿胶是什么做的

  东阿阿胶是一种非常有名气的一种补品,那么它是怎么制作的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很多人都知道,这阿胶是用驴皮为主要原料熬制而成的,驴皮的主要成份是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动物体内含量多、分布广的蛋白质,这种功能性蛋白特有的羟赖氨酸,是人体骨骼及结缔组织必要物质基础,不过,初用来熬制阿胶的原料并不是驴皮,据魏晋南北朝《名医别录》记载,以“煮牛皮作之,牛皮为,驴、驼、骡皮次之。”

  东阿阿胶的作用

  1、补血和治疗血液疾病

  缺铁性、失血性、营养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多种原因引起的贫血患者。适用于血虚眩晕、心悸等。据临床观察,阿胶对血红蛋白和红细胞增长速度的疗效优于铁剂。

  2、止血

  东阿阿胶是一种非常好的补血和止血佳品,可以有效的补充气血的亏损。

  适用于一切血证,可治便血、尿血、气血亏损、流鼻血、胃肠溃疡出血、血小板减少症紫疳患者,甚至吐血。慈禧太后曾身患血症,服用阿胶后得以痊愈并顺利生下同治皇帝。

  3、治疗妇科疾病

  可以治疗月经紊乱、月经过多、过少、功能性子宫出血、经期腹痛、月经不调等妇科病症。阿胶被称为“妇科圣药”。

  4、保胎安胎和防治产后病

  受孕后,阴血聚以养胎,易亏虚,而见胎元不固,胎动不安,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阿胶自古以来就是是保胎良药。阿胶还能防治产后风。孕妇产前产后服用阿胶有利于小儿的成长和产后身体的恢复。

  5、清肺润燥治咳嗽

  中医认为,肺喜润恶燥。阿胶可以治疗由燥邪伤肺引起的干咳少痰,痰中带血,口舌干燥。另外,用阿胶还可以治疗通常所说的结核咳血。这些病人往往都是肺肾阴虚,阿胶可以补肺阴、补肾阴,同时又能润肺、止咳、止血。此类功效古医书记载数百方剂,不少是传世名方。

  6、治腹泻

  阿胶可以治疗阴虚型的腹泻、浓血便,临床上将阿胶与一些药物配伍服食,治疗慢性结肠炎或肠炎患者,慢性细菌性痢疾,效果很好。

东阿阿胶怎么吃 东阿阿胶是什么做的 东阿阿胶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