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食疗 吃什么能缓解神经衰弱

  由于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精神衰弱已经悄悄地缠上了很多人。其实神经衰弱不是什么大病,平时吃一些神经衰弱食疗也是可以有效缓解的。想知道神经衰弱怎么调理以及神经衰弱吃什么好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生活中神经衰弱的食疗方不在少数,如果你们不知道的话,可以继续往下看,尽量让每个人都远离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食疗

  佛香梨

  配方:佛手5克,制香附5克,梨2个。

  制法:将佛手、香附研末备用;梨去皮,切开剜空,各放入一半药末,合住放碗内,上锅蒸10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疏肝和胃。

  用法:可作点心食用。

  葱煮柚皮

  配方:新鲜柚子皮1个,葱2根,花生油、盐适量。

  制法:取新鲜柚子皮放炭火上,将柚子皮外层黄棕色表层烧焦刮去,放清水中浸泡1日,使其苦味析出,然后切块加水煮,将熟时把葱切碎加入油盐调味。

  功效:解郁下气化痰。

  用法:每日2次饮服。

  茉莉花糖水

  配方:茉莉花3~5克,白砂糖适量。

  制法:茉莉花、白砂糖加清水750毫升,煎至500毫升,去渣饮用。或茉莉花以沸水冲泡加适量白糖频频饮用。

  功效:理气舒肝解郁。

  用法:每日1次,代茶饮。

  菟丝鱼翅

  配方:菟丝6克,水发鱼翅500克,鲜蟹黄100克,香菜1克,猪油100克。

  制法:将长鱼翅码入盘内,碎鱼翅放在上面。勺内放入猪油,烧热时,用葱、姜块、酱油炝锅,添入高汤约200毫升,取出葱、姜块。

  放入绍酒、花椒水、白糖、蟹黄,然后放入码好的鱼翅、菟丝子粉,盖上盖,放在文火上煨炖10分钟。用湿淀粉勾芡,淋上明油,大翻勺,放入盘内,把香菜摆在盘边即成。

  功效:补肾益精,养肝补血。

  用法:佐餐食用。 

神经衰弱吃什么好 神经衰弱怎么调理 神经衰弱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