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食疗 吃什么能缓解神经衰弱(2)

  枸杞甲鱼肉

  配方:甲鱼1只,枸杞子60克。

  制法:将甲鱼去内脏及头,洗净,放在砂锅里,加入枸杞子,添加足量清水,用小火慢慢煨熟,调味即可。

  功效:滋补肝肾,补虚安神。

  用法:食肉喝汤,每日吃2餐,连吃2日。每周10次。

  冰糖桂花莲子

  配方:莲子150克,银耳25克,冰糖200克,桂花卤少许。

  制法:将莲子用水浸泡,胀发后用温水洗净,放碗内加开水,以漫过莲子为宜,上笼蒸50分钟左右,取出待用。银耳用温水泡软胀发后,摘去黄根,掰成小瓣,放碗内上笼蒸熟待用。将锅置于火上,倒入清水1500克,放入冰糖、桂花卤烧开,撇净浮沫,再放入银耳略烫一下,捞在大汤碗内。然后将蒸熟莲子捞入碗内,将锅内的冰糖汁浇在汤碗内即成。

  功效:滋阴养血,补脾安神。

  用法:可佐餐食用。

  神经衰弱适宜吃的食物

  1、主食及豆类:小麦、小米、玉米、大米、面粉、红薯、胚芽、糙米、燕麦、大豆及豆制品。

  2、肉蛋奶:瘦猪肉、羊肉、牛肉、鸡、鸭、鱼、蛋、动物的脑、肝脏、心脏、肾脏、血、骨髓、海参、鹌鹑蛋及牡蛎对神经衰弱失眠亦有好处。

  3、蔬菜:草菇、蘑菇、冬菇等,藕、百合、萝卜、卷心莱、菠菜、大白菜等。

  4、水果:花生、核桃、莲子心、芝麻等坚果,酸枣仁、桂圆、大枣、甘蔗、猕猴桃、柑橘类等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

  5、其他:白糖、红糖、蜂蜜。

  饮食禁忌

  1、有神经衰弱的人一定不要多吃食油腻生冷食物,如:年糕、粽子、炸糕等这类食物。

  2、忌食葱、姜、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及动物脂肪、肥肉等滋腻品。

  3、酸橙等水果中鞣酸较多,妨碍铁的吸收且刺激神经,不宜多吃。

  4、本症多身体虚弱而脾胃功能又差,不宜服过于滋腻或温热的补品,如:熟地、鹿茸等。

  5、不宜饮浓茶、咖啡、白酒等刺激性饮料。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神经衰弱食疗的全部内容,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不知道神经衰弱应该吃些什么比较好的人来说,都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神经衰弱怎么调理以及神经衰弱吃什么好,感兴趣的还可以去了解更多详情。

神经衰弱吃什么好 神经衰弱怎么调理 神经衰弱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