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调理 这些食疗方帮你快速调理

  如今,便秘的患病率已经高达27%了,但是只有一小部分会选择就诊,那么便秘怎么调理呢?便秘是不分人群,不过相对来说女性多于男性,老年多于青、壮年。你知道便秘怎么办吗?知道便秘食疗方吗?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吧。

  便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些影响,严重时还会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所以治疗便秘就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便秘常表现为便意少,便次也少;排便艰难、费力;排便不畅;大便干结、硬便,排便不净感;便秘伴有腹痛或腹部不适。部分患者还伴有失眠、烦躁、多梦、抑郁、焦虑等精神心理障碍。

  其实造成便秘的主要原因还是与饮食有关,现在人们的饮食条件越来越好,比如说肉食成了人们非常青睐的食物,而为了肉食的好吃,就会放很多油来提高肉的香气,殊不知,这样吃是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因此,我们要预防便秘,应该从饮食入手。

  便秘食疗方

  西梅汁

  西梅中含有的丰富纤维素、果胶以及自身独有一些微量元素,使得饮用天然的西梅汁,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增加排便次数,缓解或预防便秘。

  魔芋拌蜂蜜

  把魔芋榨成汁,放到锅里用小火煮成糊状,放到碗里,用凉性的蜂蜜(黄连蜜、荆花蜜、槐花蜜、紫云英蜜)调制,每天早晨空腹两勺。一定要坚持,可治疗长期性便秘。

  晨起一勺火麻油

  早上起床后就食用一勺火麻油或拌温水服用,即能消除便秘。这是因为火麻油含有丰富卵磷脂,能够润肠通便,有效防止大便干燥,从而改善便秘问题。

  冰糖炖香蕉

  去皮香蕉2—3个,加冰糖适量,清水炖熟服用。香蕉性寒,味甘,能清热润肠,生津止渴。如果是芭蕉可连皮炖熟来吃。

  火麻油拌菠菜

  鲜菠菜250克,洗净,沸水中加入食盐适量调味,把菠菜放入烫约3分钟,取出,加火麻油拌匀服食,对大便干燥引起的便秘效果奇佳。

  饮醋疗法

  米醋30毫升(约两大勺),蜂蜜两勺,搅拌3~5倍的水,每餐后饮用。

  醋可以促进排便,但是直接饮用会伤及胃和十二指肠,所以要稀释后饮用。 便秘严重者可以加大剂量。

  蜂蜜

  蜂蜜具有非常好的保健效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是一种天然的滋养食品。蜂蜜还具有非常好的解毒、润燥、润肠通便之功效,常被用于治疗便秘饮用。

  坚果

  坚果除了营养丰富外,还能帮助滋润皮肤,提供身体所需各种营养。并且具有非常好的润肠通便的作用,可帮助身体排出体内多余的废物,起到养身保健的作用。

  梨

  梨可以滋阴润燥,还能有效治疗咳嗽。多吃梨还可以保持排便通畅,梨可以减轻痔疮术后的瘀血扩张,是痔疮患者在做了手术后的首选食品。

  酸奶

  酸奶能促进肠道内有益菌——乳酸杆菌的增殖,并且可抑制肠道内有害菌的繁殖,因此具有保护肠道粘膜、恢复肠道正常功能的作用。

便秘怎么办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