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食谱 分享九款简单的养生食谱

  父亲节吃什么能消暑养生呢?盛夏正值父亲节,让我们为爸爸们做几道养生佳肴吧!养生佳肴怎么做呢?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几款夏季养生食谱,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菜谱步骤进行操作哦!

  清蒸鲑鱼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夏季吃鱼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补充蛋白质,那么,鱼应该怎么吃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父亲节的养生食谱

  1、清蒸鲑鱼

  原料

  新鲜鲑鱼800克、枸杞一把、姜丝、葱丝、蒜,黄酒2勺,盐5克。

  做法

  用刀在鱼的背部划3道,用姜、葱、黄酒、蒜片、盐、枸杞,涂抹均匀。蒸锅水烧开后,连盘放入。大火蒸20分钟。关火后闷5分钟再开盖就可以了。

  2、洋葱牡蛎

  洋葱可以帮我们有效的呵护心血管健康,吃洋葱还有降血压的功效,父亲节这天为我们的爸爸们做上一道洋葱牡蛎吧!

  原料

  牡蛎300克,洋葱、香菜各少许。胡椒粉、绍酒、精盐各少许淡炼乳、淀粉各一大匙,番茄酱三大匙,酱油一小匙,白糖半大匙,精盐少许。

  做法

  将牡蛎充分洗净,沥干水分,加精盐与胡椒粉并充分搅拌;撒上切丝的洋葱,淋入绍酒,罩上微波薄膜或加盖,高火约1.5分钟;将调料放入深容器中,倒入加盖或罩上微波薄膜,高火2分钟;取出容器,搅拌均匀后再高火1.5分钟,盛入盘后,再装饰香菜即可。

  3、鲜菌菇滑蛋

  原料

  鸡蛋3个、各种新鲜的菌菇150g、胡萝卜半根、葱花一小把。

  鲜菌菇滑蛋吃起来非常嫩滑爽口,加上鲜菌菇的鲜味十足,非常适合我们在夏季食用哦!建议大家常吃哦!

  做法

  几种鲜菌菇洗净,胡萝卜去皮,切成丝;将几种蘑菇和胡萝卜丝放入开水锅焯2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需要将菌菇撕开成小朵。

  鸡蛋打散。把撕好的菌菇和胡萝卜丝倒入蛋液中,调入盐和打匀(可以撒一点点白胡椒粉)。锅烧热后倒入油,将混合蛋液倒入锅中,撒一半葱花;不停翻炒至蛋液凝固,撒入剩下的葱花即可。

  4、玉米粉燕麦粥

  原料

  玉米面,燕麦。

  做法

  燕麦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两个小时,捞起沥干水分,放入锅中,加水煮至米粒开花。将玉米粉用冷水调匀,慢慢倒入燕麦粥内,同时用勺子不断搅拌。玉米糊煮沸之后,改小火熬15分钟即可。

什么能消暑养生 养生佳肴 夏季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