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水痘的秘方 6大秘方治疗水痘

  秋季是水痘的高发期,所以在这个世界一定要好好预防,避免水痘的出现,谁都是一种可以治疗的皮肤疾病,虽然如此,但是治疗起来还是需要时间的,你知道水痘的饮食禁忌是什么吗,预防感染水痘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治疗水痘的秘方吧。

  治疗水痘的秘方

  1、薏苡仁粥

  首先需要准备的是薏苡仁30g加上粳米60g,然后把两种食材放在一起煮粥。煮好之后,一天两次当做是主食来吃,这样吃对身体大有好处,可以帮助我们利湿、清热。并且可作为水痘患儿的辅助治疗。

  2、板蓝根银花糖

  板蓝根100g、银花50g、甘草15g,将上3味加水600ml,煎取500ml,去渣加冰糖适量。每次服10~20g,每日数次。能清热凉血解毒。适用于水痘及一切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发热。

  3、芫荽汤

  鲜芫荽150g、鲜胡萝}、200g、风栗(干板栗)150g、鲜荸荠100g,先分别将芫荽、胡萝f、栗、荸荠洗净,然后切碎,一同放入搪瓷锅或砂锅内,加水适量,煎沸后取汤2碗,去渣即可。分作2次温热饮用,连用3~5天,起透发痘疹的作用。适用于小儿水痘。

  4、绿豆汤

  将绿豆加水500g,然后煮汤。在和绿豆汤的时候适量加一点白糖,代茶饮。有助于利水消肿,清热解毒,解渴清暑。对于水痘也是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5、甘草三豆饮

  绿豆10g、赤小豆10g、黑豆10g、生甘草3g,先把三豆洗净,浸泡1小时后,同甘草一并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沸后改用文火煨炖,煮至熟透当作饮料。每日2~3次,连用5~7天。能起到清热、利湿、解毒,适用于小儿水痘。

  6、竹笋鲫鱼汤

  将鲜竹笋洗净切片,鲫鱼去鳞及内脏,同煮汤食。每日3次,随量食。益气,清热。适用于水痘初起、小儿麻疹、风疹等。

  水痘的饮食禁忌

  1、忌腥荤发物

  水痘与麻疹虽都为发疹性热病,麻疹贵于透解,需用发物。而水痘则宜清热,不可运用发物,食用发物后会使水痘增多、增大,从而延长病程,故疾病初期禁食发物,如芫荽(香菜)、酒酿、鲫鱼、生姜、大葱、羊肉、雄鸡肉、海虾、鳗鱼、南瓜等。这类食物容易使水痘复发,经久不愈。

水痘的饮食禁忌 治疗水痘的秘方 预防感染水痘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