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益气养血 试试这三种养生粥

  很多人都有气血不足的情况,这给身体带来了一定的伤害,想要养生的话,饮食是一个很重要的助力。比如想要益气养血,那么喝粥就是不错的选择!那么益气养血的粥有哪些呢?如果想要补血的话,什么食物也有这样的效果呢?不妨一起来看下吧!

  益气养血粥

  一,红枣桂圆黑米粥

  材料:黑米适量,桂圆若干颗,红枣若干颗,桂花适量,大米适量。

  做法:

  1、把干的红枣清洗干净后去核,然后把桂圆剥皮备用。

  2、黑米和白米3:1的比例煮开。

  3、软烂的时候加入红枣,桂圆,桂花煮十分钟。

  4、后可加些冰糖调味。

  功效:对于一些女性产后恢复,病后初愈体虚,以及肾虚,脸色不好,少白头的患者都有一定的滋补作用。

  二,南瓜小米粥

  材料:小米一杯(电饭锅或豆浆机带的量米杯),南瓜泥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

  1、小米用水略冲洗一遍即可,加些水浸泡1小时。

  2、浸泡过的小米连水一同放入锅中,再加适量水,放入一小块冰糖,大火烧开,撇去浮沫,转小火煮1小时。

  3、把准备好的南瓜泥放入正在煮的粥种,再煮10分钟左右,等沸腾就转小火让南瓜泥和小米充分融合即可关火。

  功效:南瓜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之功;小米能开肠胃、补虚损、益丹田,可用于气血亏损、体质虚弱、胃纳欠佳者进补。

如何益气养血 气血不足怎么办 补气养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