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益气养血 试试这三种养生粥(2)

  三,当归红枣粥

  材料:红枣50克、当归15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

  做法:

  1、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

  2、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

  功效:此款补血补气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补血的食物

  红枣

  养胃健脾、补血安神;又能滋润心肺、调和营卫、促生津液、通关开窍、助益十二经络。对于贫血、面白、气血不正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猪肝

  患有血虚症或者缺铁性贫血的人平时可以多吃点猪肝炒菠菜。

  桂圆肉

  益心脾、补血气。对气虚不足、心血亏虚、心悸失眠有疗效。如果是心脾气血双亏,面色无华,疲乏无力,没有食欲,大便发溏,可以用桂圆和红枣一起煮粥来补益。

  黑豆

  助益肾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强脾胃运化功能。肾虚、血虚者多吃有益。经常食用可防老抗衰、增强活力。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想要益气补血的话喝粥是不错的选择,小编推荐的这三款粥红枣桂圆黑米粥,南瓜小米粥,当归红枣粥对补气血都有一定的帮助,除了喝粥,还有一些食物也对补血有帮助,比如红枣,猪肝,桂圆,黑豆等,关于这些养生知识你都学会了吧。

如何益气养血 气血不足怎么办 补气养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