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能止咳吗 甘蔗竟然还有这作用

  平常爱吃水果的人都知道,甘蔗是一个既美味又多汁,且营养丰富的水果。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它,尤其是在夏季炎热的季节。那么甘蔗能止咳吗?怎么用甘蔗止咳?咳嗽期间不能吃什么?接下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甘蔗能止咳吗

  可以。如果是虚热引起的咳嗽是可以吃甘蔗的,甘蔗具有清热生津、滋养润燥等功效,对于虚热咳嗽的患者来说,吃一些甘蔗能够很好的缓解咳嗽的症状。秋冬干燥季节,常常使人感到鼻、咽干燥不适。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甘蔗,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不过咳嗽期间吃甘蔗好榨成汁食用,另外患有胃寒、呕吐、便泄、咳嗽痰多等症的病人不宜食用甘蔗。

  怎么用甘蔗止咳

  甘蔗柠檬水

  材料:甘蔗、鲜柠檬汁

  1、将甘蔗清洗干净后用刀剁成4节,削皮后竖着切为4段,再从中切一刀;

  2、把处理好的甘蔗均匀码放进奶锅中,加入没过甘蔗段的清水即可;

  3、水开后,转小火熬煮至汤汁粘稠冒出大大的泡泡;

  4、继续加入没过甘蔗段的清水,接着熬煮,加入1-2块冰糖后小火熬煮10分钟后关火。

  5、将熬煮好的甘蔗汁倒出后再把鲜柠檬汁和甘蔗汁混合均匀即可。

  甘蔗马蹄汤

  材料:甘蔗150g、马蹄150g、清水适量

  做法:

  1、将甘蔗去皮,切条,清洗。马蹄去皮,清洗。

  2、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把切好的甘蔗,马蹄倒入。

  3、大火将水烧开,然后小火煮大约二十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咳嗽期间饮食禁忌 怎么用甘蔗止咳 甘蔗能止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