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吃什么水果好 咽喉炎的症状有哪些(2)

  咽喉炎平时注意事项

  1.忌口

  有了慢性咽炎必须忌口,包括抽烟喝酒酸辣麻刺激性食物,也不是说一点不让你碰这些物品,绝对意义上的忌口谁又能做得到呢,有句话叫做适可而止,注意量上控制,往往这个“度”又不好把握,所以自己好好留心,知道自己的毛病,就尽量别招惹自己不开心。

  2.保养

  有了问题就要处理问题,但是这个慢性咽炎又比较特殊,急不来,那些已经有的炎症,比如滤泡、红肿、充血等,要消下去需要慢慢调养。既然是保养肯定不能长期用药,一般都是采用食疗、茶疗的方式来保养的,平时可以泡些金银花茶、罗汉果茶、音悦茶等来润喉咙。平时尽量不要大声说话。

  3.防加重

  如果是雾霾天气、有尘埃或者去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可以戴上口罩;遇到温度下降的天气注意戴上口罩并保暖好身体避免身体及呼吸道受冷;尽量远离二手烟环境,远离烟民;平时少吃辣,少抽烟或戒烟,少喝酒或戒酒,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空余时间加强身体锻炼,跑步、倒步走等。

  4.心理淡定

  很多人有慢性咽炎,保养好,一般不会引发中耳炎、眼睛干涩、鼻炎、扁桃体炎、肺炎等相关联的其他问题,心理上不用刻意克制清嗓子、吐痰、偶感觉嗓子痒的想法。平时喝茶的时候、闲暇的时候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咽喉喜温暖、湿润,想办法创造咽喉喜欢的环境。

  如何预防咽喉炎

  1、食用新鲜及水分滋润的蔬菜水果。少吃桂圆、荔枝、肉、狗肉等易上火的食物,尽量多选择苹果、梨子、荸荠、甘蔗等富含新鲜果肉和水分的水果,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用榨汁机将几种水果混合后榨成汁饮用。

  2、少吃辣,多喝去火茶。尽量远离烧烤和麻辣烫等烘烤和麻辣类食品。没事时在家泡一泡去火类茶如金银花加干草,市场上有售卖。或者炖汤时放一些滋阴的枸杞。当然还有一个有效的办法,就是自制冰糖雪梨啦!据说治疗咽喉肿痛效果奇佳。有咽喉炎者可以尝试尝试喔。

  3、不要大声呐喊或讲话。咽喉炎患者尽量多休息,安静的状态下才好。并注意加强锻炼,也能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如果工作需要必须得讲话时也应该尽量避免大声。工作空余含一口润嗓子喉片或薄荷片,随时保持口气清新。

  结语:关于咽喉炎,小编就说到这里。平时建议大家在饮食上要多加控制,因为小编就是个吃货,如果不控制好自己的嘴巴,那么到头来也是功亏一篑,因此平常我们也可以多喝水,增加身体锻炼,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咽喉炎吃什么水果好 咽喉炎的症状 如何预防咽喉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