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吃什么好 胆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胆囊炎,对于这种疾病大家一定都知道。这种疾病是颇为常见的胆道疾病。由于它的发病率高,危害性大。因此被我们所熟知病加以重视。那么得了胆囊炎吃什么好胆囊炎的症状有哪些?让我们一起往下看吧!

  胆囊炎吃什么好

  1、山楂

  山楂中含山楂酸等多种有机酸,味酸甘,并含解脂酶,入胃后,能增强酶的作用,促进肉食消化,有助于胆固醇转化,对于吃肉或吃油腻物后感到饱胀的人,吃些山楂、山楂片、山楂水或山楂丸等,均可消食,山楂还可利胆汁,促进胃液分泌。

  2、玉米须

  玉米须有利胆、利尿等作用。玉米浑身是宝,连玉米须都可以用来煮水当茶喝,有消除水肿、降低血糖、清热祛湿、清肝利胆的功效。把玉米须与绿茶同泡,就是一款十分简便而又天然无害的减肥茶。同时吃煮玉米,要注意留内层的两层薄皮和玉米须一起煮。

  3、蒲公英

  蒲公又名婆婆丁,它的主要功能是清热解毒,消肿和利尿。它具有广谱抗菌的作用,还能激发机体的免疫功能,达到利胆和保肝护肝的作用。作为野菜,它比普通蔬菜具有更加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

  4、莲藕

  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莲藕和绿豆搭配食用,能健脾开胃、舒肝利胆、清热养血、降血压,适用于肝胆疾病和高血压患者。

  5、低脂肪食物

  患有胆囊炎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多吃些低脂肪、低蛋白的食物,如果有需要的话尽量的以流食为主。一段时间的治疗后随着患者病症的消退可逐渐加入少量脂肪及蛋白食物,如瘦肉、鱼、蛋、奶和水果及鲜菜等。

  胆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1、急性胆囊炎不少患者在进油腻晚餐后半夜发病,因高脂饮食能使胆囊加强收缩,而平卧又易于小胆石滑入并嵌顿胆囊管。主要表现为右上腹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剧,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发热、恶心呕吐,但寒战少见,黄疸轻。腹部检查发现右上腹饱满,胆囊区腹肌紧张、明显压痛、反跳痛。

  2、慢性胆囊炎症状、体征不典型。多数表现为胆源性消化不良,厌油腻食物、上腹部闷胀、嗳气、胃部灼热等,与溃疡病或慢性阑尾炎近似;有时因结石梗阻胆囊管,可呈急性发作,但当结石移动、梗阻解除,即迅速好转。体查,胆囊区可有轻度压痛或叩击痛;若胆囊积水,常能扪及圆形、光滑的囊性肿块。

胆囊炎吃什么好 胆囊炎如何预防 胆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