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热咳嗽吃什么好 风热咳嗽原因有哪些

  现在有很多的上班族,办公室里有空调,在冬天是非常暖和的,由于正值冬季,一旦出去再进来就会很容易出现风热咳嗽的现象。这个风热咳嗽不仅危害身体健康,也给我们生活带来不便,那么风热咳嗽吃什么好?我们来看看吧!

  风热咳嗽吃什么好

  1、川贝炖雪梨:川贝可清肺热,和雪梨一起,有清肺、止咳化痰的效果,一般需炖煮半小时左右,还可食用冰糖银耳炖雪梨。

  2、薄荷罗汉果水:薄荷3~6克,罗汉果半个到一个,胖大海一两粒,用500毫升沸水冲泡,15~20分钟后即可饮用。经常胃滞、胃胀的人,罗汉果放半个即可。

  3、梨汁粥:鲜鸭梨1个,连皮切碎,置于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去渣后与淘洗干净的粳米50克同煮成粥,即可温服。

  4、橄榄萝卜饮:橄榄400克,萝卜500~1000克,煎汤代茶饮。

  5、青橄榄北杏猪肺汤:青橄榄8个、北杏9克、猪肺适量炖汤。有清热利咽,宣肺止咳作用。

  6、梨子汁:梨子100克(洗净去核,切片),川贝母5克(捣烂),桔梗8克,一起入锅,水煎约20~30分钟,再加入菊花10克,再煮5分钟,去渣取汁,加入冰糖适量,即可温服。

  7、荸荠水:荸荠性寒,荸荠水能化痰、清热。取2~3只荸荠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锅中,加一碗水,在火上烧5分钟即可。此方对热性咳嗽吐脓痰者效果好。

  8、菊杏代茶饮:菊花、杏仁、桑叶各6克,甘草3克。开水沏,代茶饮。适用于风热型急性支气管炎。

  风热咳嗽如何预防

  1、防咳先防感

  防止咳嗽预防感冒非常关键,所以孩子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提高御“邪”能力,避免外感,以防加重病情。对孩子要加强生活调理,居室环境要安静,经常开窗透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避免房间里充斥着油烟及烟味,引起或加重咳嗽。尽量不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少与咳嗽患者接触。

风热咳嗽原因 风热咳嗽吃什么好 风热咳嗽如何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